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经济犯罪>
高校教授为200万项目拨款被"副厅长"骗8万元
时间:2014-01-27 09:0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薛某是嘉兴一所高校的教授。

    去年4月的一天,他突然接到了同事的电话,说是“省科技厅副厅长”助理刚来过电话。

    薛教授马上回拨,电话接通后,“副厅长”开口就夸,“你们申报的省级重点实验室搞得很不错,到时会有200万的拨款。”

    接着,“副厅长”说起了私事,“科技部王部长”的儿子开了家公司,主要做黄金工艺品生意,希望薛教授先垫付5套工艺品的经费。

    随后,“副厅长”把银行卡号和钱数用短信发给了教授。

    薛教授一开始并不相信,他问了问同事,又查了下,真有“副厅长”和“王部长”的姓名。

    于是,薛教授按数给“副厅长”汇去了84000元。

    钱是汇出去了,可薛教授心里还是不踏实,他通过分管副校长联系上了副厅长,可一听副厅长说话,薛教授心里一凉:上当了!口音与之前要求汇款的那个“副厅长”完全不一样!

    薛教授赶忙跑到了当地派出所。

    经公安机关追查,2013年9月,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在武汉落网,一个精心设置的骗局也随之浮出了水面。

    吴某某,湖北红安人,34岁。2013年4月,吴某某与赵某、姚某、吴某等人(另案处理)在湖北合谋,准备假扮“高官”行骗。

    几人选定了薛教授所在的高校,搜集到了薛教授所负责项目的相关情况,其他人负责扮演“领导”、“助手”,购买了电话卡、银行卡等作案用具。

    由于事先做足了“功课”,而且科技厅确实有这么一位“副厅长”,薛教授和同事都上当了。

    检察机关起诉认为,吴某某合伙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