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经济犯罪>
广州棠溪11村官集体受贿652万元
时间:2013-01-16 09:5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去年爆发的白云区棠景街棠溪村腐败窝案,18名村官涉案其中。记者昨日从白云区法院获悉,涉案16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刑罚。

谁要承包村里物业或工程,就得按规矩给村社干部“派红包”,事后还得再派“利是”答谢。

2007年,38岁的广州人严家诚经朋友之托,要在棠溪村加盟经营连锁酒店。当时,严家诚找到了棠溪五社的副社长梁嘉良。不久,梁嘉良告诉严家诚,“要向一社租赁三元里大道物业,须给每个社委20万元。”严家诚随后送出了100万元。

类似严家诚这样,向棠溪村经济合作社干部行贿之人并不在少数。

2009年,化州包工头李亚金为了揽到棠溪村金光广场的工程,在棠溪村第一经济合作社社长梁国锦的授意下,一次性向棠溪村第一、第十三、第十四及岗贝片经济合作社各社委行贿90万元,终于如愿以偿。

同年,为了成功承建岗贝路某农民公寓项目,李亚金再次向第一经济合作社社委及村民代表行贿27万元,后又向该社各社委行贿250万元,梁国锦等三名社委分别收受李的贿款50万元。

据判决书显示,2007年至2011年期间,包括严家诚在内,共有5名被告人向棠溪村第一、十三、十四经济合作社和岗贝片联社社委行贿,行贿数额高达652万元。

法院判决,11名经济社社委因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分别被判刑一年余至六年不等,并有6人获判缓刑;5名行贿人分别被判刑三年至四年不等。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