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更多常识>
民警提醒:酒驾等五类交通事故不能私了
时间:2018-04-11 09:02 来源: 法制网 点击:

  酒后驾驶车辆发生事故,对方见驾驶员一身酒气便狮子大开口,类似的现象在各地时有发生。日前,重庆市渝中区交巡警支队处理了一起此类事故,借此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包括酒驾事故在内,五种交通事故是不能私了的。
  4月8日22时30分许,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指挥室接群众报警称嘉滨路洪崖洞有一追尾事故,朝天门大队民警快速到现场进行处置。一个体型微胖的男子走到交巡警面前说车子是自己开的,民警看到该男子已是醉态十足,嘴里还在说“他喊我陪两万,我哪里赔的起”,随即民警现场对该男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测试显示176mg/100ml的酒精含量。
  民警将驾驶员陈某带至重医附二院抽取静脉血,后在对驾驶员询问过程中,得知该驾驶员从事船舶物资供应销售工作,由于最近两天连续应酬客户,当日中午、晚上已经喝了五六两的白酒。因为要着急回家接小孩,所以不经思考就到开车回家。当驾驶员行驶至嘉滨路时,醉意逐渐加深,再加上前方车辆行驶缓慢,驾驶员疏忽大意直接追尾前车。
  事故发生后,前车驾驶员可能是看到陈某一身酒气,就直接让陈某赔偿两万私了。没有想到陈某嫌钱多,说自己半年工资才两万多,赔不起,情愿被处罚也不愿意拿钱私了。后来协商不下来,前车驾驶员就报警了。
  目前陈某因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管理部门将对其吊销驾驶证,陈某五年之内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同时还要面临严厉的刑事处罚。
  日常开车小刮、小蹭都是避免不了的,有些车主在发生事故后就想“私了”赔钱完事。但是,民警提醒有以下这几种交通事故是不能私了的。
  一是无号牌、年检标和保险标的“三无”车辆无法合法上路,出了事故不但不能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更不能私了。
  二是无法出示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无证驾驶属于保险免陪的范围,车辆相当于“裸奔”。
  三是饮酒、吸毒、服用国家管制药品,一旦这种情况下开车上路,危害性是极大的,出了交通事故,是不能私了的,必须要报警处理。
  四是对事故事实有争议,甚至是造成人员伤亡的,及时报警就医才是正确的做法,避免私了后出现不可预知的情况。
  五是碰撞建筑物或者公共设施,这时不能私了也没人和你私了,只能报警处理。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