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更多常识>
网络诈骗又出新花样 永州网警来曝光
时间:2018-04-10 14:07 来源: 北青网 点击:

最近网络诈骗又出新招数,不法分子假冒“网警”实施诈骗,公众要谨防上当。
近日,因遭遇虚假网络兼职被骗,受害人李女士希望通过网警帮助自己追回这笔钱。随即,李女士通过搜索,找到一个昵称为“网络警察”的QQ号,并添加对方为好友。
成功添加好友后,李女士向“网络警察”简述了一下自己的情况,并做了相关咨询。对方要求李女士提供一些基本信息,并加了微信好友,同时“网络警察”通过微信向李女士发了所谓的“解冻业务收款码”,要求李女士点击测试,看李女士账号能否顺利返款,李女士输入密码后,卡上的3400元钱被转走。
此时的李女士急于追回被骗款项,再次给对方转账2000元。当李女士看到约定的24小时时间到后,自己被诈骗的钱还没有返还到账,就跟“网络警察”联系,对方却直接挂断自己语音聊天,此时李女士才反应过来,自己遇到了假的网络警察。
反诈骗专家表示,冒充公检法诈骗并不是新骗术。频频曝光的诈骗手段让人们提高了警惕,洗黑钱、涉嫌贩毒等诈骗借口往往很容易被识破,因而不法分子又开始炮制新花样。
永州网警提醒,报警立案无须缴纳任何费用;报警要通过正规渠道,不要轻信网站、社交应用上随意搜出的“网警”;任何人以任何借口索要“保证金”、发送“解冻业务收款码”时,都要保持警惕,不随意转账汇款。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