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更多常识>
铁路民警提醒乘客国庆出行注意防盗
时间:2018-09-30 11:38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30日电(记者刘懿德)国庆假期,很多人选择乘坐火车旅游出行。由于客流较多,旅客财物被盗案件频发。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提示广大乘客,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保管好随身财物,避免被不法分子盯上。

  衣帽钩不挂装有财物的衣服。这样很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趁机下手。列车上经常发生乘客把衣服挂在衣帽钩上,下车时才发现装在衣兜内的钱财被盗走的案件。

  行李箱放在视线可见处。这样可以避免行李被不法分子趁机盗走。曾有乘客把行李箱放在头顶上方,下车时发现行李箱不见了。警方调查得知,该乘客的行李箱被另一乘客在下车时趁机盗走。

  坐车时要看好孩子。列车上曾经发生乘客孩子被他人抱走的案件。2007年9月24日,乘客王某带着3岁的女儿乘车从成都前往呼和浩特。在他与孩子都熟睡后,一名妇女将孩子抱走。乘警经过多方侦查将犯罪嫌疑人叶某抓获,把被抱走的王某女儿找回。

  此外,上下车时切勿拥挤。部分不法分子专门在乘客上下车时,盗窃乘客的财物。广大乘客要按顺序出站,把挂在腰间的手机和口袋内的钱包看好,并在出站前务必将自己的物品仔细清点,避免遗漏。

  据铁路民警介绍,还有一些人手中有报纸或衣服之类的物品,乘客要特别注意,他们可能以此作为掩护阻挡人们的视线而趁机扒窃。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