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安徽铜陵首次受理申请承认瑞典法院民事判决案
时间:2021-03-01 23:1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中新网合肥3月1日电 (赵强 盛华铭)安徽省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1日受理一起境外中国公民通过委托代理人提交申请,请求我国法院承认瑞典王国纳卡市地方法院民事判决案件,这在铜陵市尚属首例。

  铜陵中院立案庭本着司法为民的高度责任心,当场查阅相关法律及司法解释,对此案件是否应由铜陵中院管辖、申请人是否适格、提交的材料是否齐全、材料的公证与使馆认证是否符合形式要件、是否存在不予承认的情形等方面进行了形式审查,认定申请人提交的材料符合相关法律规定,当场为其办理了立案手续。

  据介绍,本案的受理体现了铜陵中院切实履行国际司法协助法律职责,依法承认和执行外国民事判决,既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也有利于加强两国间的司法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国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国际公信力,向国际社会展示了我国法院良好的司法形象。(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