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上海市道运局公布三季度“严重失信黑名单”
时间:2020-11-01 20:0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上海10月31日电 (王子涛)10月31日,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以下简称上海市道运局)公布了三季度道路运输行业企业和个人违规经营“黑名单”,20家企业、45名从业人员、2928名未经许可或者超越许可从事道路运输相关经营活动的个人“榜上有名”。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采取积极措施主动整改并在最短公示期满后,可申请信用修复。

    据了解,严重失信数量已连续两个季度环比下降,其中,本批失信企业环比下降75.3%,失信从业人员环比下降8.2%,行业诚信经营形势总体向好。

    上海市道运局表示,有关经营企业和个人一旦发生失信行为,就将被列入“严重失信黑名单”,成为重点审批审查和重点监管对象。失信主体在办理财政资金资助、车辆额度及客运线路经营权交易、申请试点单位等17个项目相关业务时,将被严格限制,降低信用等次。

上海市道运局公布三季度“严重失信黑名单”

    除了惩戒失信企业外,上海市道运局也对信用较好、风险较低的企业,出台了相应的优惠政策,如合理降低守信守法企业抽查比例和频次;对守信经营企业,结合“一网通办”等行政审批改革工作,研究制定更多的信用承诺、提前服务等便民措施,进一步简化材料提交流程,提高结办效率。

    同时,针对“榜上有名”的企业,上海市道运局也推出了修复机制。今年五月,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研究发布了《关于完善本市道路运输市场严重失信信息信用修复机制的通知》。文件明确,被列入“上海市道路运输市场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的企业,采取积极措施主动整改并在最短公示期满后,可申请信用修复。

    据统计,今年6月至9月,已有21家企业主动提出信用修复申请,2家网约车平台企业主动提交合规化经营整改报告。另有多家企业来电来访咨询修复事宜,表示会积极整改早日实现信用修复。

    上海市道运局表示,信用修复机制的完善,是对上海道路运输市场严重失信主体管理工作的进一步深化。信用修复和失信惩戒都是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失信主体进行惩戒的同时,打开救济渠道、体现鼓励关爱、给予其重塑信用的机会,有利于引导失信主体积极整改、自我纠错、依法守信经营。(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