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药房加价超84%售卖口罩 山西官方责令全额退款
时间:2020-02-13 18:3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太原2月13日电 (刘小红)山西一大药房以19元或18元/个购进KN90口罩825个,以35元价格从其所属四家药店(诊所)全部售出,加价超过84%。对此,山西官方责令四家药店(诊所)对该批口罩以销售价实施全额退款并停业整顿,同时对四家药店(诊所)作出违法所得3倍罚款的行政处罚。

 

    记者13日从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阳泉市检察院践行“检察官是公共利益的代表”职责使命,积极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切实保护社会公共利益。2月1日,阳泉市检察院办案干警发现群众在网络上发布视频,反映有一家大药房违法高价出售新冠肺炎防护口罩,侵害社会公共利益。

    对此,阳泉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干警随即对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初步形成一致意见,当即报检察长批准进行立案办理。时至中午,办案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控的情况下,3名工作人员迅速赶往15公里外进行实地调查了解情况。

    经调查核实,该大药房实际控制人以19元或18元/个购进KN90口罩825个,以35元价格从其所属四家药店(诊所)全部售出,加价超过84%,严重违反《价格法》和山西省、市有关于坚决维护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秩序等通告精神,侵害社会公共利益。

    阳泉市检察院办案人员按照检察长要求,与阳泉市、县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员进行磋商,共同探讨适用法律问题,支持行政机关依法从严从快处理疫情期间哄抬价格违法行为。行政机关当即立案进行查处,责令四家药店(诊所)对该批口罩以销售价实施全额退款并停业整顿,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于2月8日对四家药店(诊所)作出了违法所得3倍罚款的行政处罚,罚款金额共计28612.5元。2月10日,以上四家单位已全部缴清罚款。(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