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90”后入室盗窃惯犯终落网
时间:2019-08-16 20:1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16日记者获悉,近日,浙江遂昌警方在武义警方的配合下仅用一个半小时,便抓获了两名使用“调虎离山”计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

  何某某和鲁某某均为松阳“90后”,两人在2018年就曾因为入室盗窃被判刑,刚刚出狱没多久,两人又闲不住了。


7月29日,鲁某某开着一辆白色轿车接上何某某,从松阳出发,一路看见房屋密集的村落,就会停下来踩点,寻找伺机下手的机会。鲁某某负责在路口的车内望风,何某某负责入室盗窃。

  当他们开至遂昌云峰街道毛田村时,准备对路边的农户家下手。何某某在周围转了一圈,发现一户人家大门虚掩,屋内无人。于是他跑进卧室内到处翻找,最后在一个抽屉内找到了一部分现金。

  正在这时,房子的主人回来了,何某慌乱逃窜,屋主喊着追了出来。

 

“调虎离山”遇“两面夹击”“90”后入室盗窃惯犯终落网

 

  何某某跑得很快,躲在了河边的草丛里。而鲁某某见状,主动下车询问情况,并假装好心带着屋主开车去追。“调虎离山”就地上演,何某某趁机跑远了。

  可细心的屋主上车不久便觉得奇怪:“他不是我们村里人,莫名其妙大中午地把车子停在这里,这人该不会是同伙吧!”于是暗暗记住了车牌号,下车后便报了警。

  鲁某某通过微信共享位置在另一处接上了何某某,为了避免遂昌警方的追踪围堵,两人一合计,决定绕远路,从武义返回松阳。

  当他们驶入武义境内时,看见前方有一辆警车,依然很镇定,心想着一定不是来抓他们的。事实上,武义柳城派出所的民警们已在此“恭候多时”。

  遂昌云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在合成作战室的协助下,迅速锁定了两名嫌疑人的位置。并与武义警方相互配合,仅用一个半小时,便将两名入室盗窃的嫌疑人捉拿归案,从他们身上搜出刚盗窃得手的现金3600元。目前,两人已被遂昌警方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这辆白色轿车还曾到过新路湾镇。而根据卡口监控的时间显示,原本几分钟的路程,这辆车却用了半个多小时,

  民警判断,两人应该在新路湾镇也有作案。在大量的证据面前,何某某承认了在该地盗窃未遂的事实。他们在新路湾某村停下来转悠,遇上有门未锁而主人又不在家的屋子,就会进去行窃,在两户人家中并没有盗窃成功,看见最后一家装有监控,两人便迅速溜走。(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