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主要生活必需品保障充足、价格稳定
时间:2021-11-02 14:5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中新网上饶11月1日电 (记者 吴鹏泉)“目前,我县蔬菜、肉蛋、粮油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保障充足、价格稳定,我们的供应渠道也非常畅通,能够满足老百姓日常消费需求。”在1日举行的江西省上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饶市铅山县县长未小刚说道。

  10月30日,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确诊病例此前在铅山县葛仙村度假区仙村客驿餐厅工作。10月31日,江西报告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关联病例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系铅山县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发布会上,未小刚表示,疫情发生后,江西铅山迅速反应、积极应对,采取有力措施,有效做好了保供稳价工作。一是建立保障体系,根据统一安排调度,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发改、工信、商务、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工作职责,迅速构建起组织有力、协调有序、运转高效、措施到位的保供稳价机制。

  二是畅通运输渠道,开辟生活物资进入铅山的绿色通道,严格执行无接触配送,实行无缝对接,由专人运送至指定卸货地点,有效解决了生活物资车辆进城问题。同时,对驾乘人员严格实行全程管控,对车辆及时开展消杀,确保物资运输安全有序。

  三是加大市场供给,铅山已经与上饶江天农博城等批发市场对接,加大生活物资供应和市场投放量,全力保障群众生活需求。同时,对外来滞留人员的日常生活必需品予以保障。

  四是加强市场监管,对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价格和供应情况,实行每日监测报告制度,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掌握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情况。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向商户发放稳定价格提醒告诫书,督促引导各类经营者张贴《保供稳价告示》,并每天派出15支执法队伍,严查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坚决维护市场秩序,保持物价稳定。

  “我们将全力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加强供销对接,确保肉、蛋、奶、蔬菜等调得进、供得上,全力保障本次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供给充足、价格平稳。”未小刚如是说。(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