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5名“摸金校尉”落网 警方破获一起盗掘古墓葬案
时间:2021-10-18 15:0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锡林郭勒10月18日电 (记者 张林虎)萌生贪念,组队“摸金”。18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公安局获悉,该局破获一起盗掘古墓葬刑事案,抓获5名“摸金校尉”。

  今年9月底,多伦县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几名外地人企图在当地蔡木山乡境内盗掘古墓。经前期侦查,警方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并于10月2日将正在逃窜的胡某等5人抓获,当场缴获盗墓用洛阳铲、铁锹等工具。

  经查,2021年8月,赤峰籍男子胡某与朋友闲聊时,得知多伦县境内有古墓葬,便联系了初某某商议盗墓的事,初某某又联系了孙某、赵某(在逃)等4人。

  9月30日,初某某等5人赶往多伦县与胡某汇合,于当晚赶到蔡木山乡境内搜寻古墓,并在重点文物保护区内一处疑似古墓的地方,使用洛阳铲进行探测并标记,打算次日进行挖掘。

  次日,几人对探测地进行挖掘,这时有村民经过,几人遂放弃挖掘计划逃离,在逃窜途中被警方抓获。

  目前,胡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