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山西太原问政平台:多说家常话少说官话
时间:2020-11-03 18:3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太原11月3日电 (记者 李新锁)针对一些互动交流平台形式单一、信息滞后、“僵尸化”等问题,山西太原协调各方力量集成网络问政平台。3日,太原“网民有话说”网络问政平台正式上线。太原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上回复要在依法合规解决问题的基础上,多说家常话、暖心话,“不要机械地说着让群众看不懂、绕不明白的官话”。

    太原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武润林3日介绍,广大市民可登录网站//wlwz.taiyuan.gov.cn,或微信公众号“网信太原”等入口进入问政平台,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交流。

    “针对一些互动交流平台存在形式单一、信息滞后、‘僵尸化’、管理不规范、问政机制缺失、缺乏有效问责等问题,太原市委网信办发挥自身统筹网信工作大局、协调各方力量作用,搭建‘网民有话说’网络问政平台。”太原市委网信办主任刘晓斌说,平台现已入驻单位52家,包括40个市直部门(单位)、各县(市、区)以及山西综改示范区、中北高新区产业园区。

    刘晓斌说,平台入驻单位将设立网络发言人制度,成立网络发言人协调小组,实现办理主体责任化、办理标准流程化。小组由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网络发言人及联络员组成,网络发言人代表本单位履行留言办理、回复、网络舆情引导等事宜。

山西太原集成网络问政平台:多说家常话少说官话

    对于上述平台的运行,刘晓斌表示,太原将充分发挥媒体舆论监督作用,帮助我们发现平台运行中的问题,“不断解决好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武润林介绍,“网民有话说”平台办理程序包括接收、办理、回复、督办等四个环节。

    其间,平台7×24小时接收网民留言。一般事项留言于接收后4小时内转派相关承办单位。若接收突发性公共事件、社会安全隐患,以及涉及个人人身财产安全的紧急求助类留言,平台第一时间转派发给相关单位,同时报太原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

    “针对简单留言,承办单位3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情况较复杂的留言,承办单位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对于特殊情况或受客观条件制约不能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完毕的,承办单位要反馈理由,并向平台提出延期办理申请。经审核同意延期的,告知网民延期情况;不同意延期的,交由承办单位继续办理。”武润林说,事项办理完毕后,根据承办单位办理结果,平台在1个工作日内向网民回复。

    武润林说,为加强监督考核,太原市委网信办依据业务能力、服务质量和工作量等指标,对留言承办单位进行绩效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单位年度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目标任务考核。

    此外,相关单位在“网民有话说”平台运行和留言办理过程中,如存在敷衍塞责、渎职失职、泄露隐私,弄虚作假、滥用职权等行为,造成不良影响或引发严重后果的,太原市委网信办将依据《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向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提出问责建议。

    武润林说,网络回复要在依法合规解决问题的基础上,多说点家常话、暖心话,不要机械地说着让群众看不懂、绕不明白的官话。(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