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30余名台湾大学生来宁夏开启“寻根之旅”
时间:2019-07-08 17:0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7月8日,2019年全国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宁夏分营在宁夏大学开营。本次夏令营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来自台北大学、朝阳科技大学、东吴大学、嘉义大学、台北教育大学等台湾高校的32名学生将与宁夏大学生一同开启“寻根之旅”。

  “以前在课本和电视上看到过沙坡头、水洞沟,觉得非常壮观,这次终于有机会到现场去感受,十分期待。”第一次来内地的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的大二学生张燕玲告诉记者。“去过一次武汉,这是第二次来内地,也是第一次来祖国的大西北,我很希望近距离了解神秘的西夏文化,也想交到很多宁夏的朋友。”来自台北大学中文系的大四学生纪姵宇同样期待。


据了解,作为全国台联品牌活动,本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共汇聚从台湾岛内、海外来的营员1300多人,由近40个台湾组团方选派,分赴26个省市自治区,分为传统营、地方特色营和研习营三个板块,旨在加强交流深度、广度、突出体验、促进融合。本次参加宁夏分营的青年大学生将在8天7夜的行程里走访宁夏博物馆、水洞沟、沙坡头、西夏王陵、葡萄酒庄、枸杞庄园等具有宁夏文化特色的代表景点,体验和感受宁夏的风土人情,并与宁夏大学师生展开交流和联谊。


在开营仪式上,宁夏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柴建国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血脉相亲、文缘相承、人文相通。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之旅,海峡两岸的青年朋友可以成为两岸友谊的使者、沟通的桥梁、感情的纽带。

  台北大学中文系主任朱孟庭作为宁夏分营团长,也希望台湾与宁夏大学生建立深厚的友谊,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