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警方去年以来破获毒品案件3935起
时间:2019-06-12 18:0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记者12日从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获悉,2018年至今,太原警方累计破获毒品案件3935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3983人,缴获海洛因、冰毒等各类毒品总量80.61公斤、液态甲基苯丙胺8000毫升、固态制毒原料2.1吨。

  太原市公安局副局长仇跃勇介绍,在各项禁毒专项行动带动下,太原市其他刑事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刑事类”警情、“两抢一盗类”警情连续两年大幅下降,2017年同比分别下降24.5%、26.8%,2018年同比分别下降11.8%、21.0%。

图为太原警方缴获的“冰毒”。 李庭耀 摄


仇跃勇表示,下一步,太原市禁毒工作将努力实现“三个上升三个下降三个不发生”,即:打掉涉毒团伙数上升,制毒物品排查管控率上升,查处吸毒人数上升;外流制贩毒人数下降,重点易制毒化学品流失数量下降,脱管失控吸毒人数下降;不发生影响恶劣的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事件,不发生大规模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问题,不发生重大社会影响的制贩毒案件。

  值得注意的是,警方已发现有新精神活性物质“芬太尼”从外省、市流入太原市的现象,存在有吸毒人员吸食等问题。

  芬太尼是一种强效麻醉性镇痛药。地下实验室研发的芬太尼及衍生物被定义为新精神活性物质,是继传统、合成之后的第三代毒品。与前两代毒品相比,新精神活性物质拥有更强的兴奋、致幻、麻醉等效果。芬太尼药效是海洛因的50到100倍,特别是芬太尼衍生物卡芬太尼,其药效和毒性是海洛因的5000倍,约2毫克就足以使一个成年人死亡。

  下一步,太原市禁毒办将会同市场监督局、卫健委等相关部门,结合实际情况,抓紧制定出适合太原市的规范性文件,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整类列管芬太尼类物质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芬太尼类物质等新精神活性物质毒品监测预警、检验鉴定和危害评估水平;开展专项打击行动,从严从重打击涉及芬太尼类毒品违法犯罪;加大对芬太尼类毒品宣传力度,提升人民群众知晓率;防止出现涉及芬太尼类毒品违法犯罪现象蔓延的情况。(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