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青岛海关破获10.6亿元走私进口汽车案
时间:2018-05-04 09:59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据青岛海关介绍,在2017年底对辖区进口汽车行业展开分析研判时,青岛海关发现整车进口行业中有企业存在“低报价格”走私犯罪嫌疑。随着案情不断深入,2个利用类似手法的团伙“浮出水面”。海关办案人员逐步摸清了2个团伙的走私脉络,获取了相关证据,发现走私进口汽车规模达1600余辆。

  青岛海关缉私局调集70余人组成专案组。今年4月9日,专案组展开收网行动,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将准备登机的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成功抓捕归案。当天下午,另一个犯罪团伙关键人物王某在其位于青岛市市北区的办公室内被抓获归案。

  与此同时,海关缉私警察在成都、青岛等地对其他犯罪嫌疑人统一抓捕,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并对涉案场所进行搜查,起获大量假发票、假单证等。

  经青岛海关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青岛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某某、青岛某汽车销售公司负责人王某,分别从欧洲等地采购路虎、宾利、保时捷等汽车,并指使各自财务人员以低于真实价格10%左右的幅度,伪造进口合同、发票等报关单证,向海关申报进口。犯罪嫌疑人除正常对外付汇外,将低报部分的货款通过其他非正常渠道向外方支付,以偷逃国家税款。

  据青岛海关介绍,偷逃国家税款的走私汽车进境后,均在国内销售。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