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男子持刀抢2万逃进深山被抓 曾挑衅警方:抓不住
时间:2018-03-26 11:57 来源: 法制晚报 点击: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嫌疑人持刀抢劫2万多元后逃进深山密林躲避,警方共投入2800余人参与搜捕,经过5天5夜连续奋战,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康志来抓获归案。目前,陕西商洛警方正在对嫌疑人进行工作中。
3月26日早上,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联系到办案民警王警官时,他说自己昨天参与抓捕嫌疑人,一直忙碌到深夜。
王警官表示,陕西商洛山阳县南宽坪镇“3.21”特大抢劫案已经成功告破。嫌疑人康志来在几天前持刀抢劫两人的2万多元钱并打伤一人后,逃进深山,随身还可能携带一把斧子。警方先后共集结200余人进行搜捕,虽然发现了一些踪迹,但是一直未能直接抓到。
王警官说,嫌疑人康志来对地形熟悉,自己非常嚣张,认为公安人员难以抓到自己,在一个他曾经烧火做饭的地点,有“你们抓不住我”之类的挑衅性留言。警方一直没有放松对嫌疑人的追踪,判断嫌疑人经过几天的奔逃,身上携带的米、面、油等食物不会太多,难以长期生存,距离被抓捕越来越近。终于,在3月25日下午,将其成功抓获。
记者看到网络上的一则通报(警方证实该通报属实),通报显示,3月21日,山阳县南宽坪镇湖坪村发生一起特大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康志来(男,55岁,南宽坪镇湖坪村)作案后潜逃至深山密林。案发后,市公安局和山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尽快抓捕疑犯,消除社会危害。副县长、公安局长潘德荣,政委陈军锋火速赶赴现场组织案件侦破,并立即抽调刑侦、技术、治安、巡特警大队和派出所150余名民警组成专案组,组织民警携带警犬、无人机、警用装备以及南宽坪镇、漫川关镇2600余名镇村干部和广大群众上山开展地毯式搜捕,并在重点路段、区域设卡盘查、守候抓捕,教育群众开展治安巡逻、加强安全防范,广泛发布协查通报和悬赏通告,动员群众积极提供疑犯线索。
3月25日15时,犯罪嫌疑人康志来在专案组和广大干群紧追不舍的搜捕下无法藏身于深山密林处,遂逃窜至漫川关镇猛柱山村黄家凹组,欲通过此处的金钱河渡口乘船再次逃离,被设卡民警当场抓获。
王警官说,参与抓捕的警方由于在山上经过数日忙碌,浑身汗臭难闻,但抓到嫌疑人后,大家都觉得值得。待警方核实细节后,将发布详细通报。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