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视频资讯>
青岛发现超级蚊子 个头是普通蚊子3倍
时间:2013-04-08 09:5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超级蚊子

视频截图

近日,有不少平度市民反映,在自家小区内发现一种大蚊子,个头足足有普通蚊子的三四倍那么大。这冬天的衣服还没脱,正是乍暖还寒时候,怎么那么大个儿的蚊虫就飞出来了?不会传染什么疾病吧?大家可真摸不准。

根据市民提醒,记者在一些小区的墙体上见到了这种大蚊子,经市疾控中心的专家鉴定,这种外形比普通蚊子大3倍的蚊虫,学名叫做摇蚊。喜欢在阴暗、隐蔽的地方栖息。

不过,专家介绍说,

虽然摇蚊个头看着挺让人害怕,不过它们却不会叮咬我们,也不会传播疾病。

穆宝田,市疾控中心消杀科主任:这个蚊子,因为外形比较大,跟居民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恐慌,但是目前为止没发现这种蚊子有毒有害,与其他蚊子相比,这个没有喙,不会叮咬人,请大家不要恐慌。

穆主任还说,其实,摇蚊每年都有,只是大家没有过多的注意到。只不过今年摇蚊出现的时间确实有点早。大概是因为部分小区的下水道没有得到及时的清理,加之连日来的湿润气候适宜摇蚊的生长。

对此,他提醒市民应定期检查排水渠道,也可以提前把家里的纱窗按上,以阻止摇蚊进到室内。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