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视频资讯>
男子扮“蕾丝短裙女贼”夜盗公司三台电脑
时间:2013-03-19 09:1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监控视频显示男子化装成

■监控视频显示男子化装成"女子"进入公司。

科技公司深夜被盗,监控视频锁定作案者是一名“妙龄女子”,警方调查发现原来“女贼”竟是一名男性,海珠区警方昨日通报称,近日,该分局成功侦破一宗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黎×文正是通过性别“反串”来逃避打击,不料最终被警方识破诡计,抓获归案。

“内鬼”精准盗走公司三电脑

上月一天上午,海珠警方江海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内一间从事电子商务的科技公司遭窃:其客服部放置于办公台上的三台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总价值虽只有6000多元,但存有长期积累下来的客户资料。用该公司经理的话说:“这贼偷得够精准。”

警方经过对现场的细致勘查发现,嫌疑人对现场环境熟悉,极有可能是内部人员作案。于是民警调阅了园区及周边路段的监控录像进行排查分析,一位20来岁着黑色蕾丝短裙的神秘“女子”进入了警方视线:该女子曾于当晚10时许背着背包进入园区,次日7时30分许离开,其间均从失窃公司所在的2号楼下经过,离开时随身背包明显比进入时鼓胀。

办案民警立即通知公司经理和老员工对视频中的女子进行辨认。但几个人反复细看多遍,都表示不认得该女子,肯定不是公司的员工。

案发现场蹊跷破案一波三折

不是“内鬼”?难道侦查方向有错?办案民警在对公司员工进行深入走访了解到,电子商务行业人员的流动性较大,神秘的“蕾丝短裙女”会不会是公司已离职的员工呢?民警立即对公司成立以来所登记的几百名女员工信息进行比对,结果仍是一无所获。

就在办案民警研究嫌疑人踪迹的时候,一个令人意外的新情况出现了:园区保洁员在相邻楼宇一楼的女洗手间处意外发现了其中一台被盗的笔记本电脑。

案情越发蹊跷了:种种证据指向内部人员作案,但经该公司人员辨认后否定了女嫌疑人是公司员工;视频监控显示嫌疑人应出现在广州大道南,但路面监控却寻不到其踪影;公司失窃的三台电脑,其中一台却又神秘地出现在相邻大楼的女洗手间。

识穿男扮女装狡猾盗贼现形

在对女嫌疑人“失踪”路段的监控录像反复查看了几个小时后,办案民警发现了一名嫌疑对象:一个穿黑白格子衬衫、黑色长裤的年轻男子。他的身形与行走姿势与之前录像中的女嫌疑人非常相似。莫非嫌疑人是男扮女装行窃?

被盗公司的人事部员工很快印证了民警的猜测。在对路面监控录像进行辨认时,员工认出了这名男子是其公司曾试用过的前员工黎×文(男,24岁)。迷雾终于被拨开,办案民警马上据此展开行动,围绕着黎×文的行踪展开追查。案发后的第三天,嫌疑人黎×文在广州市番禺区某出租屋内落网,民警当场缴回另外两台被盗笔记本电脑。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