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视频资讯>
视频揭秘公交小偷:1秒内偷走iPhone
时间:2012-12-27 10:0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警方视频揭秘公交小偷:1秒内偷走iPhone(图)
视频中,犯罪嫌疑人在公交车上偷走一台苹果手机,居然不到1秒钟。

乘客放在外套口袋中的苹果手机被偷走需要多长时间?不到1秒!今天下午,长沙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解密了两段公交车监控视频。

不到1秒钟,苹果手机不见了

第一段监控视频拍摄于12月24日中午12时的旅2路公交车上。公交车行驶到了湘雅站后,车门刚打开,便有4名女性准备从前门上车。一名身穿灰色羽绒服的年轻长发女子身后紧跟着一名身穿红色外套的中年妇女。中年妇女一边使劲往年轻长发女子身上挤,一边用左手伸进了长发女子的左边口袋,快速掏出了一台苹果手机,整个过程不到1秒钟。随后,中年妇女把手机递给了身后一名抱着小孩的妇女,两人立刻消失在监控外。

聋哑人扮情侣,偷走钱包

第二段视频拍摄于11月21日早上9时许的109路公交车上。

视频中有一名身穿橙色连帽衫的青年男子,侧身站在车厢前部,他左侧是一名身穿灰色外套的年轻女子。“他们俩就是嫌犯。”

年轻男子慢慢地将身体侧向同伙,挡住了其他人,两人对视数秒。“他是在为同伙打掩护,然后用眼神告诉对方‘可以开始了’。”王警官分析。年轻女子便向身边的女性挤了过去,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她的手臂动作,“那是在打开受害人的背包。”

1分钟后,年轻男子突然解开上衣,将一个长条形钱包塞进上衣内。这时,公交车到站,男子立刻下车。但女子仍未离开受害人身边,“她是在迷惑受害人。”王警官解释,“受害人在下一站下车之后才发现钱包被偷。”

3天后,这对年轻男女在长沙开福区109路公交车上被警方抓获,经审讯,二人都为聋哑人,来自安徽,男性18岁,女性17岁,之前已经作案数起。

警方提醒

公交车下客门后面最安全

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如何才能最大程度避免被偷呢?王警官总结,公交车最安全的区域是下客门后面,小偷是不敢去作案的,因为一旦被发现,难以逃脱。

在正常情况下,乘客都是握紧扶手,尽量不会碰到其他人,如果有人不拉扶手,总往自己身上靠的时候,请小心。

乘客应该把钱包和现金放胸前内兜,手机握手里,包随他掏。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