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兄弟俩犯下命案后潜逃26载 被抓获时身家千万
时间:2020-09-25 12:5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西宁9月24日电(杜文龙 文思睿)24日,记者从青海省海西州公安局获悉,9月22日,海西民警在海西州德令哈市某专卖店、西宁机场将26年前的命案逃犯李某、王某国成功抓获。

    1994年10月26日,犯罪嫌疑人谢某义(男、汉族、现年48岁、原河南省民权县人)、谢某旗(男、汉族、现年47岁、原河南省民权县人)兄弟二人因琐事与吴某发生矛盾,持刀将其砍伤致死后潜逃,从此开启逃亡之路。

    二十六年间,兄弟俩化名李某、王某国多次变换地点进行逃匿,最后在德令哈市化名李某、王某国,靠着售卖家用电器扎了根。并在德令哈娶妻生子,家庭美满,开始过起了和正常人一样的生活。

图为青海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国(右二)。海西州公安局供图

    开启“新生活”的李某和王某国二人凭借着在冰柜厂工作的经验,生意做得顺风顺水。从售卖家用电器,到注册规模较大的电器销售公司,再到成为公司老总,身家千万,生意是越做越大。

    9月15日,海西州公安局刑警支队获得谢某义、谢某旗兄弟俩在德令哈市的线索后,会同德令哈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展开分析研判,在确定李某、王某国就是谢某义、谢某旗兄弟俩后,9月22日,在德令哈市某专卖店、西宁机场将李某、王某国成功抓获。

    经讯问,二人对砍死他人并化名隐匿的事实供认不讳。至此,一起发生在26年前的命案积案得以侦破。(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