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军迷不甘只卖气枪零件加工100多根枪管获刑4年
时间:2018-05-30 11:26 来源: 检察日报 点击:

原标题:爱枪小伙“摊上大事了”

  傅某是个地道的“军事爱好者”,痴迷军事、喜欢枪支、热衷射击游戏。最近,他摊上大事了,民警在他家中搜出90根疑似枪管和气步枪散件。近日,经浙江省浦江县检察院提起诉讼,法院以非法买卖枪支罪判处傅某有期徒刑四年。

  90后小伙子傅某从小就是个“铁杆军迷”,后来学业无成,就在浦江县开了家户外用品店。因为爱好,他上网收集各种先进枪支、武器的信息和海报,经常登录与枪械、军事、狩猎有关的论坛,还收藏有不少仿真枪。

  2015年,傅某在朋友的介绍下加入了一个户外运动QQ群,发现群里有不少和他一样的“军事迷”,还有人在里面卖气枪零部件。心血来潮,傅某买了消音器、瞄准镜、枪身套件、枪管、打气筒等零部件,自己成功地组装出了一把仿“秃鹰”气动步枪。仿制成功之后,傅某拍下照片并“秀”到了QQ群里。出乎意料的是,照片刚发出不久就有很多人来询问,并表示愿意出高价购买。

  高额的利润诱惑让傅某心动了,为了多挣钱、挣大钱,傅某打定主意要自己组装枪支网上售卖。为了买卖方便并掩人耳目,他打着销售“一体裤”的幌子开了一家网店,实则“挂羊头卖狗肉”,进行销售枪支的买卖。

  为规避调查,傅某将自己组装的枪支半成品拆成散件,分别邮寄给买家。这些买家从傅某处收到枪支散件后,自行组装成枪支成品。拿着购买的枪支到山里打野物,一试身手,并把“猎物成果”分享到QQ群里。渐渐地,傅某在经常混迹的QQ群和论坛里小有名气。

  后来,傅某开始专卖气枪零件。起初,他还只是个“中间商”,通过在QQ群、论坛等发小广告,把从上家那里拿的货转卖给买家,赚取差价。

  一次偶然的机会,傅某得知精密管可以加工成枪管且利润可观,便开始琢磨自己加工气枪枪管。他找到本地一个车床加工师傅,谎称自己是做水晶加工机器的配件,让师傅按照他设计的图纸,把精密管加工成气枪枪管。就这样,傅某先后加工了100多根枪管。明知枪管属于违禁品,但此时的傅某正沉迷于自己刚刚起步的“事业”中,继续铤而走险。

  纸终究包不住火。2017年初,公安机关接到举报,称有人在网上买卖枪支。根据线索,民警在傅某位于浦江黄宅的家中搜到疑似枪管90件以及1套气步枪散件。

  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扣押的疑似气步枪枪管中有89件为枪管。我国刑法第125条第一款规定,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浦江县检察院遂对傅某提起公诉。近日,浦江县以非法买卖枪支罪一审判处傅某有期徒刑四年。(范跃红 章赟)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