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删掉贷款APP可自动还清贷款?两高校生诈骗120万
时间:2018-05-29 10:24 来源: 广州日报 点击:

 删掉贷款APP可自动还清贷款?

  广州从化连破涉高校诈骗系列案 涉案金额达120万余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林云峰、蔡思铭、张毅涛)近日,广州从化警方严打各类涉高校学生诈骗犯罪活动,接连侦破“从化区某高校学生‘帮助冲业绩’被诈骗系列案”和“从化区某高校校园贷诈骗系列案”。

  5月3日,从化警方接到辖区内某高校数名学生报案,称校内有20余名学生被同学钟某(男,21岁,广东省梅州市人)诈骗,涉案金额超过40万元。

  经了解,嫌疑人钟某向被骗学生声称,自己的女朋友与网络贷款平台“分×乐”和“爱×米”有业务合作,亟须“冲业绩”,同学们只需在该两个贷款平台使用本人身份信息注册申请贷款并将款项转账至钟某指定的账户,最后将两个贷款平台APP删掉,放贷公司会自动全部还清贷款。但不久嫌疑人钟某离校失去联系,被骗学生相继收到贷款平台公司的催还贷款通知。

  经过连夜摸查,专案民警发现嫌疑人钟某案发后曾潜逃回梅州市五华县,作短暂停留后潜逃至山东省青岛市。在当地警方的支持下,专案组于5月17日将嫌疑人抓获。目前,钟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5月10日,从化警方接到辖区内另一高校学生江某报案,称其自2016年12月起,在学校内以个人名义帮助同学叶某(男,23岁,广东省惠州市人)在“分×乐”“名×贷”等网贷平台借贷,将所得钱款转账至叶某的微信和支付宝账号,叶某承诺帮其还贷并支付一定佣金。

  2017年9月前,叶某按照承诺对每一笔分期进行还款,但之后再没有如约还贷,事主损失约64000元。随后,叶某不仅拒绝还款,还胁迫事主继续以相同方式诱骗其他26名同学贷款,将所贷的共计82万元款项全部通过微信及支付宝转账至叶某的微信和支付宝。

  5月22日,专案民警在惠州市将嫌疑人叶某抓获。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