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因爱生恨 两女孩提分手遭男友毒手
时间:2018-03-29 11:22 来源: 北青网 点击:

年初有部电影非常火爆,叫做《再见前任》,讲的是谈恋爱分手的事。两个人走到分手的尽头,那么就当作缘尽了,可往往一些人做不到如此洒脱,纠纠缠缠、痛苦万分,有些甚至因爱生恨,走上极端。

2015年,犯罪嫌疑人程某认识了小他10岁的女友马某。程某对马某产生了好感。2017年5、6月份,马某通过微信添加程某为好友,两个人又开始联系、感情迅速升温,并很快确立了亲密关系。

在程某嘴巴里,马某被描述成了一个他一见钟情的相处对象,双方度过了一段开心的时光,虽然在程某看来:马某脾气不好。在相处一段时间后,马某对程某开始疏远,并提出了分手,而陷入感情中的程某不愿放弃这段感情,一直试图与对方复合。

程某这一天,又来找马某决心复合。但他求复合的方式很野蛮:口袋里揣着两把道具。 案发当晚,被害人一开始没有在荣川路事发酒店的宿舍内,程某就躲在旁边的电梯间等着。马某回来后进了房间,程某敲门,但马某没给他开。程某随后破窗而入,两个人先是发生口角,后来便起了肢体冲突。
检察官介绍:后来嫌疑人就去买了一把水果刀、一把美工刀,两把刀放在身上,来被害人宿舍找她。 据程某辩解称:他买水果刀原本是想吓唬马某的,从没想过要伤害她。事发前,两个人一直在吵架,程某试图挽回感情,可马某执意要分手。
犯罪嫌疑人 程某: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脾气,就拿着东西去砸,砸了后面又砸窗户,爬进去。我就问她,有点想发火,说你自己以前也讲过不跟我分开,现在怎么搞的,她不理我。然后我就拿着刀,说你再这样我也死了算了。她没回答,我就接着骂。她也气愤了,一下子冲过来,两个人就吵起来。
程某辩称:两个人在屋里一直争吵,他只觉得两只耳朵嗡嗡作响,此时刀具已经多次刺中马某。本想马某能回心转意,却酿成了悲剧,程某一时间不知所措。 经查:程某进去后因为言语不和,被害人还是不愿意与他复合。他就用水果刀,捅了被害人2刀。当时水果刀已经断了,断在被害人身体里。后来他又拿出了美工刀,把被害人喉咙割破了。被害人喉咙的动脉血管破裂,送到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据目击者称:案发后,程某匆匆离开了现场,并未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当时有证人看到:他当时匆匆地走了,也没有多讲什么,之后打了辆黑车离开了。所以他的行为应该定性为"故意杀人"。
犯罪嫌疑人程某,今年40岁,江西来沪。被害人马某比他小10岁。经鉴定:马某身上多处刀伤,而程某事后则说自己并没想用刀子杀死她。 检察官提醒:在一段恋爱关系中,女方要学会保护自己,男方不要有偏执情绪,避免把对方和自己逼上绝路。
目前,程某因"故意杀人罪"被提起诉讼。

爱情有魔力,但冲动是魔鬼。被爱情冲昏头脑的人,冲动起来就像魔鬼一样。嫌疑人郑某就如程某一般,是感情中的偏激者。

2017年8月4日晚8点,浦东博兴路一小区出租房内,美国留学来沪的犯罪嫌疑人郑某因与女友范某提出分手怀恨在心,酒后持刀劈砍被害人面部及颈部等身体部位,导致范某全身多处刀伤,伤势已构成重伤。 2017年8月4日晚8点钟左右,被害人范某前往嫌疑人郑某位于浦东博兴路的暂住地去还钥匙。当范某把钥匙交给郑某后准备离开时,郑某说房间还有她的东西,可当范某走进去再转身的时候,只见郑某拿着把菜刀冲了进来。

检察官介绍:男女双方因恋爱不成,当女方提出分手时,男方试图挽回。双方在这个问题上产生了纠纷,男方情绪比较激动,因爱生恨,因此就用菜刀将女方砍成重伤。 据郑某交待:范某当时对他不理不睬并说了一些刺激他的话,他越想越生气,一时间像着了魔一样,便想报复她。据范某回忆:郑某直接上来一刀刀砍向她,嘴里还说着:"叫你拽,我砍死你"。她大声呼救,可郑某却没有收手,没砍几刀,她就失去知觉了。

嫌疑人郑某是与被害人范某是今年5月份,两人在健身房认识的,不到一个月,二人便开始正式交往。之后,两人产生了一些矛盾,范某多次向郑某提出分手。但郑某自称很喜欢对方,一直试图挽回这段情感,范某却不想复合,这让郑某心生愤懑。 在犯罪嫌疑人郑某看来,女方也对其不好:第一,我觉得她蹂躏我感情了,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第二,可能是我想太多,觉得她是有了新的男朋友才这样做;因为我问过她这个问题,她没有给我明确的回复;第三,主要是那天我比较难过,在家喝了很多酒。

经司法鉴定:犯罪嫌疑人郑某的暴行造成被害人范某面部皮肤软组织裂创,已构成二级重伤,头部、颈部等多处身体部位轻伤。范某送医当晚,幸亏在公利医院多科室主任的全力抢救下,才捡回一命。 检察官介绍:被害人郑某持菜刀,砍伤被害人范某头面部数刀,至被害人重伤。我们在法律上认定,这是一个故意伤害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34条,应当认定其"故意伤害罪"。按照法律规定,是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这样的量刑幅度。

犯罪嫌疑人郑某,28岁,安徽来沪,曾到美国读书,后在证券公司工作,收入不菲。被害人范某,上海人,是一家某德国电气公司的前台服务人员。郑某说自己在狱中想了很多,对自己的犯罪行为深感懊悔。 犯罪嫌疑人郑某:因为她很漂亮,我觉得挺对不起她。我希望她可以康复,赔偿她,让她去韩国做整容,看能不能恢复。 检察官提醒:分手的男女朋友要勇于面对现实,心平气和地化解矛盾,不要因情绪问题走极端,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剧。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已被提起诉讼。
分手二字,有些人看起来淡然,有些人看起来沉重,但不论怎么说,都是人生片段的小插曲,不如就像那部热门电影一般应景:分手分得体面些吧?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