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老两口不堪儿子家暴报警 2名民警也被刺伤
时间:2018-03-29 10:35 来源: 澎湃 点击:

  3月22日上午,海南万宁万城镇发生一起暴力袭警事件,万城派出所教导员吴钟敏和辅警肖世义在处理一起警情的过程中,被犯罪嫌疑人唐某持水果刀刺伤。经过救治两人均无生命危险。但是,由于肖世义肺部中刀,医生不得不对其肺部进行部分切除。目前,唐某已经被万宁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3月22日早上8时许,万城派出所接到一起警情,家住万海街的一名父亲打电话求助称,自己的儿子唐某有吸毒史,对他和老伴有严重的家庭暴力倾向,“如果不及时处理,将会有生命危险。”

  万城派出所教导员吴钟敏带领辅警肖世义以及另外两名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唐某和父母住对门,民警敲开他的房门后,唐某站在距离门口约2米的地方。吴钟敏表明身份和来意,却引起对方强烈抵触。“他叫喊着说你们来干吗,赶紧滚蛋。”吴钟敏回忆道。

  就在民警准备上前跟他谈话时,唐某突然一个健步冲上去,掏出藏在背后的水果刀,朝站在最前方的肖世义刺去。肖世义躲避不及,胸口被刺中。见此情形,吴钟敏马上掏出警棍,一边抵挡唐某刺过来的刀,一边把受伤的肖世义向后拉。与此同时,另外两名民警马上把情况反映给派出所。在与唐某对峙的过程中,吴钟敏也身中两刀。双方就这样僵持了大约半个小时后,万宁警方赶到现场,这才将唐某控制住。

  吴钟敏告诉记者,唐某今年30岁左右,之前因为吸毒被送进戒毒所,几个月前刚刚被放出来。“可能唐某听到父亲报警,所以早就准备好了水果刀。”事后吴钟敏分析道。

  3月27日上午,记者在省人民医院见到了病床上的吴钟敏和肖世义。吴钟敏腹部和左侧肋骨处中了两刀,肋骨处伤口较大,约有一个手掌长。肖世义虽然只中了一刀,但伤及肺部要害,送到医院后,医生不得不对肺部进行部分切除,目前整个人十分虚弱,生活需要父母照顾。

  据了解,二人虽然都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还需要住院做进一步观察治疗。

  事情发生后,万宁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麦宏章也前往医院看望因公负伤的二人,并表示将会全力保障二人的治疗工作。

  据了解,目前,唐某已被万宁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