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潮州一男子持刀在ATM机前抢走一女子2000元
时间:2018-03-16 10:15 来源: 新浪 点击:

据“平安潮州”2018年3月14日发布信息称:3月1日,潮安公安分局反“双抢”专业队联合庵埠派出所,经细致摸查,5小时快速侦破一宗在银行ATM自动取款机前抢劫取款人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代某国。

2018年3月1日上午11时许,潮安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受害人报案称,她在庵埠镇长春路农业银行ATM自动取款机取款时被一男子持刀抢去2000元现金。

接到警情通报后,潮安公安分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侦查破案工作。通过调取监控资料分析,民警很快获取作案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作案时驾驶的摩托车情况。

经连续4小时奋战,民警在庵埠镇砚前村发现嫌疑人驾驶的摩托车。由于该区域处于老厝区,地形及居住人员结构比较复杂,民警排除重重困难,至当天下午4时许,终于在一个出租屋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代某国,并缴获大部分赃款及其作案用的摩托车1辆、菜刀1把等。

经查,犯罪嫌疑人代某国,男,41岁,是四川省渠县人。3月1日上午,代某国窜至庵埠镇长春路农业银行ATM自动取款机前,持刀抢劫一名正在取款女子2000元现金。目前,犯罪嫌疑人代某国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银行ATM自动取款需要防范的安全措施:

第一、要纠正一种心理,不要以为歹徒不敢到有监控的地方抢劫。

第二、要尽量避免到偏僻的ATM机上取钱,歹徒是最喜欢在这些地方作案的。

第三、如果实在是急需用钱必须在ATM机上取钱,最好叫着一个朋友跟着自己一起,或者自己取钱时,时刻回头看一看自己周围的环境。

第四、取款时身体可以侧一侧,将背部对着自助银行的内部,面部朝向取款机和自助银行的入口,保证眼角的余光时刻可以观察到背后的情况。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