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偷渡犯罪防境外疫情输入 抓获600余人
时间:2021-06-09 20:0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宁6月9日电 (黄令妍 陈尚满)广西公安厅9日提供的信息显示,为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今年以来广西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活动,共立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案件27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59人。

   当前中国周边部分国家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广西4月底以来陆续发现从边境口岸入境病例。广西地处中越边境,陆地边境线长达1020公里,地理环境复杂,偷渡活动时有发生,非法入境人员带疫染疫风险较高,当地疫情“外防输入”的风险和压力持续存在。

   为斩断非法出入境渠道,广西公安机坚持打“蛇头”、断链条,对重特大偷渡案件线索专案侦办,今年以来共立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案件276起(不含边检系统),抓获犯罪嫌疑人659人,其中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37起93人,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案17起30人,偷越国(边)境案220起526人,出售出入境证件案2起10人,最大程度遏制了非法出入境引发的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2021年4月,针对外籍人员林某某、阮某某为首的2个组织偷渡来华跨境犯罪团伙,国家移民管理局指挥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及福建、广东、江苏、湖南、广西等地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51名,查获“三非”外国人363名,清查非法用工企业、加工作坊58家,捣毁中转窝点4个,查扣涉案车辆16辆。

   另据广西边检总站边境管理处处长劳以文介绍,当前该站全线封控边境,每天有60%的警力24小时压在边境一线,保持对边境的严防堵截。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