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专偷豪宅团伙浙江落网:跨省作案百余起
时间:2018-05-09 11:56 来源: 澎湃新闻 点击:

澎湃新闻(www.thepapeer.cn)8日从浙江省公安厅获悉,浙江金华市婺城区分局日前破获1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高档别墅特大入户盗窃案,摧毁以龙某强等为首的跨省流窜盗窃高档别墅职业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2人。
据警方调查统计,在被捕前,该团伙共计在浙江、上海、福建等地跨省市盗窃高档别墅区作案超过100起,涉案价值300余万元。
2017年6月17日,金华婺城公安分局接到当地受害者胡某报案,称自己的别墅遭遇盗窃,屋内保险柜被撬,被盗名贵手表、黄金、珠宝首饰等物品,共计损失价值约115万元人民币。
经侦查,警方将该案与先后发生在金华地区连续3个豪华小区被盗案件进行并串调查,并经DNA比对成功锁定了其中1主要嫌疑人龙某忠。
去年6月19日0时许,远赴湖南的金华警方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石某、龙某强、龙某忠、龙某二等4人抓获,当场从龙某强身上查获斜背包一只,内有名表、黄金、现金等物。
警方调查发现,该4人前科累累,多次入狱,出狱后以盗窃为业,并以老乡结伙作案,在外集中暂住,互相传授技术,总结作案经验。为逃避警方询问,犯罪嫌疑人还互相订立了攻守同盟,若有人出卖,以威胁报复家人为由而使成员之间互相为盟。
审查组采取集中突破,逐步瓦解了犯罪团伙的攻守同盟,4嫌疑人陆续交代了其他8名嫌疑人,其中2人已被金华武义县警方抓获。为顺利抓获其余6人,9月底专案组派出追逃力量赶赴贵州开展抓捕工作。
最后抓捕组辗转重庆、厦门等地成功抓获6名嫌疑人,至此,该案嫌疑人已到案12人,共破获浙江金华、永康、武义、绍兴、杭州、上海、福建等地入户盗窃案件100余起,涉案价值300余万元。相关犯罪嫌疑人随后被移交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2018年4月3日,此案正式宣判,犯罪嫌疑人龙某强等5名被告人被法院以犯盗窃罪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等罪名数罪并罚,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4年10个月、剥夺政治权利4年至有期徒刑2年半不等的刑罚,并各自分处85000至5000不等的罚金。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