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湖北一轿车冲向人群致2死3伤 民警为救人牺牲
时间:2018-05-02 08: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

  中新网荆门5月1日电 (吴迪 徐娟 董晓斌)“快让开!”面对高速冲向人行道的车辆,湖北京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刘贵斌奋力推开身边的群众。未落的话音,竟成了他人生最后的嘱托。
  4月30日晚,在京山县新市镇城中路,一辆小轿车在马路上不停鸣笛,往返高速行驶,危及群众安全。
  “接到110指令后,刘队带着我和另一名辅警杨顺利迅速前往处置。”辅警吴龙胜讲述,现场一辆灰色小车来回高速行驶,几次险与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相撞。刘贵斌带队试图将车辆拦停,但是肇事车辆毫不理会,形势紧急。
  京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林先武作为支援警力赶往了现场。他回忆,小轿车几次冲向人行道,警方立即对道路两端进行了封闭,实施交通管制,同时组织对肇事车辆的拦截。辅警吴龙胜介绍,当时街道两边都是围观群众,疏散压力较大。
  “如果不是他那一推,躺在那里的人就该是我了。”为了保护群众,50岁的刘贵斌倒在了车轮下,被他推开的黎义华死里逃生。黎义华表示,当肇事车辆加速冲向他所在的人群时,他来不及回神,身子便被一股力道猛然推开。
  车辆停下后,警方迅速将驾车犯罪嫌疑人控制。刘贵斌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最终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刘贵斌当过兵,在基层交警队干了18年。“老刘平时在面对困难和危险的时候总是挺身而出。”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钱先军几度哽咽。
  据京山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京山公安”1日发布的通报显示,该事件共造成4名群众受伤,其中1名群众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他受伤群众无生命危险。民警刘贵斌在处置过程中为保护群众不幸英勇牺牲。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之中。(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