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超敬业”诈骗团伙!为碰瓷不惜打断自己手指
时间:2018-04-27 14:02 来源: 北青网 点击:

为让 " 碰瓷 " 更加逼真,以诈骗到更多的受害者,几名年轻小伙竟残忍地打断自己的手指。4 月 24 日,湘西保靖县公安局民警仅用 4 小时,便成功打掉一个以 " 碰瓷 " 手段实施诈骗的团伙,共破获该团伙在湖南、广西、广东等 3 省 12 地市实施的碰瓷诈骗案 20 余起,抓获作案成员 4 名,依法刑事拘留 4 人。
案发:发生车祸双方私了解决
4 月 23 日晚 21 时许,保靖县公安局迁陵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张某的报警称,自己骑着三轮车与一骑自行车男子发生碰撞,怀疑自己可能遇到碰瓷诈骗。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就张某提供的线索展开了侦查。
张某向警方表示,当天下午 4 时许,自己在驾驶三轮摩托路过十字路口时,被一辆橘红色轿车逼得靠边,碰倒了旁边的自行车。车祸发生后,张某陷入深深自责和慌张中,便打算通过私了的方式,尽快了结此事。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张某向对方赔偿了 7000 块钱。随后张某越发觉得不对劲,便前往公安机关报警。
蹊跷:" 受害者 " 收钱却未医治
通过视频侦查,以及对橘色轿车以及自行车的往来轨迹的分析、判断,办案民警发现了此次车祸有诸多蹊跷之处。经查,车祸中的 " 受害者 " 在事故即将发生时,快速反应,迅速将自行车推向三轮车并跳下倒地,同时," 受害人 " 在得到了张某的 7000 元现金之后,却并没有到医院进行医治,而是选择了搭出租车迅速离开现场。
随后,办案民警根据人和车这两个主要的关键因素,开展综合分析和研判,最终确认这就是一起以骑车碰瓷为手段的诈骗案,并立即对嫌疑人车进行轨迹追踪。民警发现,嫌疑车辆案发后便离开保靖,前往吉首某宾馆。


破案:" 碰瓷党 " 悉数落网
4 月 24 日凌晨 1 时许,离受害人报案仅过去 4 小时,办案民警便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阳某圆、阳某生、李某英、朱某鳞悉数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碰瓷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如实供述了 4 人在湖南、广西、广东等多地实施的多起碰瓷诈骗的犯罪事实。
据嫌疑人交待,该诈骗团伙成员专门利用多数三轮摩托驾驶员怕麻烦的心理,挑选三轮摩托实施碰瓷。为达到看起来被 " 撞 " 受伤 " 严重 " 的目的,提高作案成功率,李某英与朱某鳞两人更是将自己的小手指打成骨折。
目前,4 名嫌疑人已全部被保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