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男子逃离传销组织途中偶遇军人:心里踏实了
时间:2018-04-26 11:26 来源: 中国国防报 点击:

“解放军,救救我……”4月20日下午,在外驻训的第78集团军某旅参谋孙兴超和战友一行4人,乘坐军车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办事。一行人刚下车,就看到一个小伙子冲过来求救。小伙子后面紧跟着几个人,看到孙兴超等人一身戎装,愣了一下,扭头跑了。
小伙子紧紧抓着孙兴超,身子却在不停地哆嗦。从他断断续续的讲述中得知,小伙子名叫夏鹏亮,家住哈尔滨市道里区,刚从技校毕业。前段时间在网上找工作,涉世未深的他误入传销组织,被人控制。这天好不容易逃了出来,却被3名传销人员一路追赶。就在这时,夏鹏亮看到了路边的军车和军人,“向穿军装的求救,准没错!”抓住一线生机,小伙子拼命跑了过来。孙兴超帮助小伙子打电话报警,一直等到警察赶到才离开。目前,此案正在侦办中。
小夏平安回到家中,他的母亲专门从警察处寻得孙兴超的电话来表达谢意。她告诉笔者,小夏反复念叨,逃了几次都被抓回,他都快绝望了,不敢相信任何人,除了军人和警察。“当时太幸运了,看到穿军装的,心里一下踏实了……”
“这几天,我常常回想起小夏向我们跑过来时迫切而信任的目光。他信任的不是哪个人,而是这身军装!”接受采访时,孙兴超谈起新修订的共同条令:“军装作为军人身份的象征,具有十分重要的标志性意义。军人着军装外出,既能够展示军人良好形象,也能激发军人的职业荣誉感,对社会上的不法分子会形成一定震慑。根据新规定,以后军人非因公外出也能穿军装了,大街上多了亮丽的‘绿色风景线’,人民群众内心深处也会更多一些安全感。”
点评
不负军装不负信任
“看到穿军装的,心里一下踏实了”简简单单一句话,却蕴含着群众对军人完全的信任、对军装朴实的感情。绿军装曾风靡全国,青年人都以拥有一套为豪;即便今天,军装在很多人心里依然有着特别的意义:它出现在海外撤侨的码头,代表着祖国会保护你的承诺;它出现在灾区火场,代表着子弟兵解救你于危难的担当……正因为这身军装承载着太多的信任和情感,新条令规定允许军人非因公外出也能着军装,不仅是提升军人职业荣誉感的有力举措,更对军人形象素质和担当提出了更高要求。军装在身,不仅是为彰显飒爽英姿、博得赞许,更意味着要把党和人民的信任记在心中,把军人责任刻进脑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不愧于这身军装,才能不负党的培养、不负人民的信任,才能安心投入到强军兴军的事业中去。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