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12岁小店主帮看店,骗子假装购物来骗钱
时间:2018-04-12 10:47 来源: 北青网 点击:

下面这两个案例,要提醒开便利店的商家特别留意,因为一些不法之徒就专门瞄准了便利店。防城港东兴市开便利店李先生最近就着了道,因为他偶尔会让家里12岁的孩子帮忙看店,殊不知,骗子竟然就盯上了这个小小店主。
今年2月末的一个中午,一名男子来到李先生的便利店,在买了一包烟后,他给了看店的小女孩一张20元纸币,之后又提出想换200块的零钱,就在好心的小女孩帮他收集零钱时,男子已经将手伸向了收银台。

嫌疑人把一沓零钱抢过来,说自己数,数的过程中 ,以那种手法,数着数着他就圈了一卷,放在自己的裤袋里面,就以这种手法盗窃了200余元。
在当天晚上结业盘点的时候,李先生发现店里少了200多块钱,经过询问女儿才知道他遇到了骗子。到了3月10号,当李先生出门送货,又是小女孩独自看店的时候,同一名男子竟然又来了。

小女孩立即就警觉了,她把大金额的钱藏在抽屉里面 锁住,之后就说没有零钱了,就找了18块钱,嫌疑人就说你把20块钱还我,我给另一张钱给你,那小女孩当时估计已经有点懵了。
男子一会儿说拿20元钱买单,一会又变卦说换100元的人民币买单,就这样换来换去,小女孩又着了道,直到家人回来后才发现又损失了几十块钱。到了三月末,当这名男子再次出现在店里后,小女孩偷偷给家人打了电话,在家人报警后,嫌疑人唐某被警方抓获。

防城港边防支队东兴边防派出所 陈万春
经过他供述,他就只在这一家骗取了两次现金,就以小孩子看店,家里没有大人的目标作案。
据唐某供述,之所以选择小孩子看的店,主要是小孩子社会经验少、胆子小、警惕性差、比较容易得手。目前,唐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男子频上烟酒店 以假乱真换走六条烟
如今,骗子的行骗手段不断翻新,不只是小孩子,成年人一不留心,也可能受骗上当。今年2月末,东兴边防派出所接连接到辖区四家烟酒店的报警,说有人以购买高档香烟为借口,换走店里的真香烟。 民警从一家烟酒店的监控中查看到到嫌疑人的身影。当天上午10点42分,一名穿着紫色雨衣的中年男子来到店内,说要看一下中华香烟,在店主拿出一条烟交给他之后,男子突然表示自己想看看另外一种香烟,就在店主转身拿烟的过程中,男子动手了。

防城港市公安边防支队东兴边防派出所 李甘龙
他事先把假的中华香烟收在自己的右后腰处,趁店员不注意,就从右后腰拿假的中华烟换取真的中华烟,得手后离开现场。
就这样,嫌疑人以同样的手法在东兴市区四家烟酒店作案,骗走高档香烟六条。3月22号,警方在东兴口岸附近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随后将他抓获。目前警方已将部分香烟追回,李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