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女子编造“河北行唐淹死6个小学生”谣言被拘
时间:2017-05-24 13:58 来源: 燕赵晚报 点击:

  本报讯 (记者 董世杰 通讯员 田全保)5月23日,行唐县公安局对外发布,5月20日,当地警方成功查处一起编造、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案件,并将违法人员尤某某(女,21岁)依法行政拘留。
  2017年5月14日,多个微信群开始传播一条消息:“行唐县北伏流村发生特大死亡事故,十二个小学生放学后到河里游泳,淹死六个,事情发生在五点半,到现在还没完全打捞起……”并迅速在网上发酵、蔓延。经官方求证,该“消息”系谣言。
  对此,行唐警方经开展工作,在查清事实、固定相关证据后,对违法行为人尤某某进行传唤询问。面对民警的询问,尤某某称,5月14日,她在某微信群收到一条“长子北流发生特大死亡事故,十二个小学生放学后到河里游泳……”的消息后,将该消息中的 “长子北流”修改为“行唐北伏流村”,并将其它内容重新编辑后发布到自己所在的微信群和QQ空间,导致该谣言信息迅速在网上传播。5月20日,行唐警方将涉嫌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人尤某某依法行政拘留。
  行唐警方提示:网络非法外之地,故意编造谣言、传播谣言、以谣传谣、蛊惑人心、制造恐慌、扰乱公共秩序者,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请广大群众切勿制谣传谣。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