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男子顺手牵羊盗走价值3.5万元行李箱被抓捕追赃
时间:2021-10-13 16:1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中新网广州10月12日电 (郭军 吴穗莹 张劲超)一男子在动车车厢连接处拿取行李箱时,因看到他人的行李箱小巧精致,便临时起意想要占为己有,下车后又返回车厢将他人行李箱盗走。近日,广州铁路警方侦破了这起盗窃旅财案件,并跨越1800公里将盗窃旅客行李箱的嫌疑男子抓获,受害人价值3.5万余万的财物被成功追回。

  据广州铁路警方12日通报,9月23日中午,旅客姜女士从荣昌北站上车,乘坐D1851车次准备前往广州站,上车后将行李箱放置在车厢连接处的大件行李架上后,便回到自己座位上休息。直到列车抵达广州站,准备提取行李的姜女士才发现行李箱不见了。在列车上苦寻无果后,因行李箱内有钻石、黄金、玉石首饰等贵重物品,惊出一身冷汗的她于是急忙向列车乘警报案。

 

 
 接报后,广州乘警支队迅速展开案件侦查。通过大量的走访询问、调查摸排等工作,警方通过监控视频将嫌疑人锁定在同车厢另外一名旅客身上。经过警方细致分析,发现嫌疑人在车厢内拿走当事人行李箱后,在重庆北站下车后,多次变换行程,最终前往河南省商丘市。10月2日,办案民警在商丘市将犯罪嫌疑人谢某控制,当场查获全部被盗物品。

  经调查,9月23日下午,嫌疑人谢某从永川东站乘坐D1851次列车前往重庆西,上车后其来到3、4车厢连接处,将自己的行李箱叠放在了一个枣红色小行李箱的下面。到站前,谢某拿取行李箱时,发现该小行李箱小巧精致,又无人看守,于是便起了歹念。谢某先是推着自己的行李箱下至站台,随后又从另一车厢门返回至行李架处,将姜女士的小行李箱盗走。经讯问,盗窃嫌疑人谢某对其在D1851次盗窃旅客行李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已被广州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