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流浪汉街头吐血被送医救治 经调查系21年前命案
时间:2020-04-09 11:0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杭州4月8日电(记者 张斌 实习生 胡丁于 通讯员 胡学军 刘文逸)杭州下城警方8日公布一起警情称,警方日前在救助一名在街头吐血的流浪人员时,发现其涉嫌一起21年前发生在贵州的命案,目前该嫌疑人已被贵州警方带回。

    杭州下城警方介绍,今年1月17日,有市民在杭州某路口见一流浪汉吐血,报警求助。接警后,下城区公安分局武林派出所民警王坚在现场了解到,该流浪人员称自己名叫“龙江”,是贵州省凯里市人,患有肺结核。由于“龙江”没有身份证,也无法提供有效身份信息,警方进行登记后,将“龙江”送往医院先行接受治疗。

    3月13日,武林派出所接到求助信息:民政救助机构在帮“龙江”寻找家人时,“龙江”提供的户籍所在地答复称,当地并没有“龙江”的信息。当日,民警到医院找到仍在接受治疗的“龙江”,询问其情况。

    “龙江”自称,家里只剩他一个人。当民警追问“龙江”父母、兄妹的姓名时,“龙江”开始躲避民警的视线,并含糊其辞,表示并不记得相关信息,包括自己的身份证号。同时,“龙江”的照片与录音也被发送到贵州当地公安。警方最终在贵州黄平县找到“龙江”的真实身份信息。

    警方介绍,“龙江”的真名为杨某某,是贵州黄平县人。他隐瞒身份的原因是自己身上背负着一件发生在21年前的命案:1999年1月某日,杨某某喝醉后与同村人发生争执,争吵间,他拿出刀捅伤对方致其死亡。第二天,得知对方死讯后,杨某某逃走,从此开始在全国各地乞讨、捡破烂为生。2003年,杨某某辗转来到杭州,以捡破烂为生,直到被民警发现其真实身份。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对自己1999年在贵州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供认不讳,现已被贵州黄平县公安局带回。(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