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东莞出现假违停罚单车主千万别扫码付款
时间:2018-05-30 10:09 来源: 羊城晚报 点击:

  高仿罚单

 

  这才是真罚单

  东莞部分市民占道违停的行为,竟被无孔不入的骗子盯上了。羊城晚报记者28日从东莞交警部门获悉,近日,部分违停的车主收到了“高仿”的交通违法通知书。

  据东莞交警介绍,5月28日清晨,许多东莞街坊在莞城运河路段停车时,收到来自“交警大队”的粉色“交通违法通知书”。乍一看,该通知书与平时交警部门发出的违法通知书很是相似,还贴心地附上付款二维码,供广大车友扫码付罚款。有车主扫了下二维码,结果发现付款的对象竟然是个人,昵称为广东交警大队(××云)。

  记者仔细对比这张高仿通知书和原版违法通知书发现,通知书除了落款和民警签章有明显伪造的嫌疑外,排版格局与原版相近,只是通知书上多了一个用于缴纳罚款的微信二维码。

  对此,东莞交警部门表示,各个大队使用的《流动电子警察抓拍交通违法告知书》款式上略有区别,也有一些是把白色联给车主。但值得强调的是,交通警察执法时所粘贴的交通违法告知书,除了有具体执法单位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电话、执法民警签章之外,是不会要求违法司机直接微信缴纳罚款的,所以交通违法告知书上不会出现缴费微信二维码。市民如果发现这类伪造的告知书,请千万不要扫二维码, 可以拨打110或122报警。(记者 余宝珠)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