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经济犯罪>
海关破获特大犀牛角走私案
时间:2021-05-21 18:5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厦门海关21日披露,该关于日前破获一起特大犀牛角走私案,现场查获犀牛角145件(其中整角110根、切块35件)、总重250公斤,价值约1亿元(人民币,下同),这也是近年全国海关单次查获数量最大的犀牛角走私案。

   据介绍,厦门海关缉私局日前接到温州王某将到福建接收一批海上走私犀牛角的线索,立即组建工作专班,精准锁定一艘1600吨级小型货船。该货船在非洲装运后,穿过马六甲海峡,伺机在中国沿海非设关地偷运走私入境。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海警部门支持下,缉私 人员成功在该船的机舱副油仓(干燥未装油体)内发现14个黑色尼龙行李袋,袋内均装满了长度不一的犀牛角,经清点共计145块、总重250公斤。
点击进入下一页
   犀牛属高度濒危物种,目前全球现存只剩5个品种,野生犀牛仅剩约2.5万头,犀牛角制品属于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保护的珍贵动物制品,中国于1981年成为该公约缔约国,禁止犀牛角国际贸易。

   办案民警介绍说,此次查获的犀牛角,有110件有轻微损坏,应该是直接从犀牛身上完整取下来的,其余的35件根据大小、外观可以确认是从不同的犀牛角上切割而来。“大约近100只犀牛惨遭杀害。”

   目前,该案已提起公诉,等待判决。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