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经济犯罪>
广州市检察机关办理“e租宝”等案件
时间:2016-08-11 09:56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新华社广州8月10日专电(记者毛一竹)广州市人民检察院10日对外通报,今年以来,广州市检察机关办理了广州“e租宝”等P2P网络借贷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e租宝”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在案嫌疑人共9名,涉案总金额达2.2亿元。
  据介绍,今年以来,广州市检察机关起诉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55件136人,办理了广州“e租宝”等P2P网络借贷平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涉案金额9亿余元的“谊民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等一批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度高的重大案件。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二处处长王彩虹介绍,非法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因参与犯罪人数众多、时间跨度长、被害人众多,涉案人员拒不供认,并销毁账册,导致办理难度极大。检察机关需要提出要求,予以补充侦查,并通过司法会计鉴定认定基本事实。
  此外,基层检察机关积极探索,不断提升办理金融犯罪案件的质效。如,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检察院成立了金融犯罪办案室,与华南理工大学共同成立“金融犯罪研究中心”;越秀区人民检察院在区民间金融街设立检察室,促进民间金融行业健康发展。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