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经济犯罪>
男子冒充国家领导人贴身秘书诈骗5万元被批捕
时间:2012-02-02 08:5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张某本是一地地道道的农民,谎称自己是国家领导人的秘书,和教育部长关系很好,能帮助孩子上北大清华,借此诈骗5万元。记者昨天从昌平检察院获悉,张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批准逮捕。

去年9月份,受害人李某想让自己的孩子到北京上名牌大学,经人介绍,认识了张某。张某在电话中告诉李某,他是司法部的工作人员,给国家领导人做贴身秘书,与领导人关系很好。张某答应帮忙,但声称办成此事需要40万元,要先交5万元定金,并承诺三天之内就能见北大或清华的校长。李某信以为真,就通过银行ATM机给张某汇了5万元。

3天后,李某并没有见到北大或清华的校长,他给张某打电话,张某谎称出差在大连跟领导搞开发项目,一直推脱不与李某见面。2011年末,李某和中间人一起到张某家找他,才发现张某住的是平房,而且很穷,发现被骗的李某报警,张某随即落网。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