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好养的“多肉”为什么变枯黄了?
时间:2019-07-29 15:5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很多年轻人对绿植是会买不会养,买了没空养,养了活不长,昨日,扬子晚报记者走进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建立的植物医院,看看植物医生们为养绿植提了哪些好建议。

  好养的“多肉”为何不行了

  记者在植物医院社区义诊现场了解到,适合年轻人也是年轻人最喜欢养的植物就是多肉和绿萝。多肉萌萌哒,喜干旱;“空气清新剂”绿萝有气生根,两者都不需要经常浇水,属于比较好养的植物。但即使这样,还是有很多居民将它们养黄了或者养死了。

  小区的陈女士把孩子种的多肉带过来了,花盆里不仅有多肉,还养了一颗西红柿苗,自从今年在多肉盆里种了西红柿苗后,两个都越来越不行,根都已经枯黄了。经过咨询,才知道多肉喜干旱,不能经常浇水,而西红柿水分要多一点。但如今也不能将二者分盆,现在分盆会伤根,应该在西红柿小的时候进行移根。目前,只能这样养着了,此外,浇水也不能太勤,得等西红柿缺水了才能进行浇水。

  南京农业大学的博士冯婉珍告诉记者,种植多肉,疏水性要好,保持通透、光照充足但是不能太强烈。此外,种养的时候很多人希望多肉保持小小的、萌萌的状态,就要勤剪头。如果舍不得,可以把叶子酿干,稍微涂一点药类,防止表面腐烂,再将其放入湿度比较合适的土壤里,又可以长出新芽了。

点击进入下一页

 

 

  而绿萝的生命力非常旺盛,但容易发生炭疽病,相当于传染病,一个特点就是叶子呈轮纹状,发现后应及时剪掉。但要想它长得特别亮的话,可以施加一些叶面肥。

  牛奶能给植物增营养吗?

  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植物病理学系副教授范加勤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家庭种绿植一般不需要施肥、打农药。首先,土里面的营养基质是足够的,一般一盆花长了很多年后才可能会缺肥。现在很多居民喜欢把剩下的牛奶倒进土里,希望给植物增添营养,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

  把牛奶浇进土里,土壤里的微生物会在牛奶里生长,导致植物根里的微生物发生了很多变化,从而影响植物的发展变化。其次是用药问题,如果植物生虫生病,家庭不需要用药。一是农药对人不好,二是没有必要,有虫去掉就好,叶子生病剪掉就好,如果叶子的病会传染,就剪掉整个叶子。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姜婧仪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