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一个电话成功止损76万余元
时间:2019-07-23 21:2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23日记者获悉,在浙江德清钟管镇某企业从事出纳工作的冯女士,通过一个电话,为公司成功止损76万余元。

  “前两天刚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有人冒充老板骗公司会计。所以后来我一听就觉得这可能是个陷阱,赶忙打公安防诈热线问问清楚。”冯女士如今回忆起这件事,还心有余悸。

  据冯女士讲述,事情发生在当天上午10点左右,财务办公室内的座机响起,一名自称是“大庆公司张经理”的人在电话中说,有一笔款项要打进,要求提供公司开票信息,让冯女士添加对方QQ好友。

  冯女士按对方要求添加了QQ后,发现该号昵称就是“张经理”。因为是有钱转进来,并非转出去,所以冯女士一开始并未多想,就将公司开票信息发送给了“张经理”。之后,冯女士被拉入一个三人QQ群,群里除了冯女士、“张经理”外,还有一位QQ昵称显示的是冯女士所在公司老总的名字“钱某某”。

  还未等冯女士进行进一步确认,这位“钱某某”便主动添加冯女士QQ,并私聊她说大庆公司是合作企业,且之前公司有接收过对方的汇款,同时还提供了之前的转账记录截屏,要求冯女士主动联系大庆公司的“姜总”,与其签署合作合同,并附上“姜总”电话。

  “这个事情到这一步,对方还未提要求我转账,所以我那时候都还没察觉到这是诈骗陷阱。”冯女士讲述,当时自己也按照老总“钱某某”的吩咐,主动电话联系了“姜总”。在电话中,“姜总”称合同有误,要求退回之前的款项。

  冯女士只好将这个信息,又通过QQ转达给老总“钱某某”。信息刚发送就得到回复,“钱某某”让冯女士先从公司财务上将768000元的款项退给“姜总”。

 

从“收钱”变为“付钱”一个电话成功止损76万余元


从原先的收钱变成了付钱,虽然有转账记录,但冯女士还是察觉到了不对劲,便找出抽屉内的警民联系卡和警方反诈骗宣传单,拨打了宣传单上的防诈热线2250000。

  德清县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接到冯女士的求助电话后,立即将冯女士提供的嫌疑电话、QQ、银行账号上报市反诈中心采取紧急反制操作,并通知辖区派出所对辖区内企业进行紧急预警。“民警告诉我,这就是典型的涉企诈骗手段之一,切勿汇款转账。”冯女士说。

  当天中午12时许,钟管镇辖区企业就相继通过微信群、QQ群等平台,收到了关于诈骗分子冒充公司老板进行诈骗的安全提醒信息。一个电话,不但为冯女士所在公司及时止损76万余元,更为周边企业敲响了警钟。(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