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男子偷手机被抓才知道自己已“去世”
时间:2019-07-15 17:2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小偷被抓后才意外发现自己竟是“黑户”,民警依法将他处理后,还积极协调外地警方,未来将为他恢复户口。

  6月29日,黄陂环城派出所接到某餐饮店店主报警,称抓到一名在店内偷手机的男子。民警秦钒赶到店内时,店主正拦着一穿条纹衫的中年男子,被拦者口中不停说“我没拿你手机”。

  店主向民警展示一段监控资料,视频显示6月3日20时许,在店内就餐的穿条纹衫男子趁老板娘去后厨的间隙,突然快速起身将放在柜台上的一部手机放进口袋离开。

  面对报警人的质问,男子起初自称只是收购废品路过并伺机逃跑,但被周围多人帮忙拦下并报警,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所内调查,证据面前男子也不再狡辩,承认偷手机事实(见图)。

 

 

  民警欲登记男子身份,他自称名叫寇某海,62岁,来自四川,民警却发现查不到他的信息。他坚称自己没有撒谎,因身份证遗失已久,也没记住身份证号码。

  民警根据寇某海提供的地址辗转联系到其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几经核查发现,因寇某海离家失联近40年,家人以为他早已不在人世,于是在人口普查时申请注销了他的户口。

  嫌疑人寇某海称,40多年前因与家人发生矛盾一气之下离家出走,靠四处打零工和收废品流浪生活,这么多年一直没有跟家人联系过,若不是此次被抓,还不知道自己竟成了“黑户”。

  经查证协调,目前环城所已依法将寇某海治安拘留。民警也在积极协调下一步帮寇某海恢复户口和身份。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