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2019年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举行
时间:2019-05-31 20:1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无烟西安健康中国”2019年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西安举行,以营造“人人关注控烟、人人参与控烟、人人促进健康”的良好舆论氛围。活动聘请蔡国庆、闫妮等担任“全国控烟宣传形象大使”。


据介绍,近年来卫生健康系统充分发挥在控烟工作中的示范作用,积极推动公共场所控烟法律法规出台,目前已有20余个城市制定了地方性无烟法规,做好烟草流行监测,积极开展烟草危害和控烟宣传。

  自2018年11月1日《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实施以后,西安各相关职能部门将控烟列入公共场所监督执法内容,督促相关场所落实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禁烟。公安部门对全市960家网吧基本建立控烟工作巡查制度。截至4月30日,全市开展执法人员培训10121期,出动执法人员94146人,监督检查场所155584家,责令整改47868个人,责令整改18162家单位,罚款总额247693元。

“无烟西安 健康中国”2019年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西安举行。 阿琳娜 摄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表示,要实现健康中国必须要引导人民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需要秉承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预防为主,将控烟工作主动融入健康相关所有政策,充分发挥控烟履约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全面加大控烟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控烟意识。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称,世界卫生组织期待与中国政府携手,共同推进控烟工作,保护人民免受烟草和二手烟雾的危害,向健康中国大步迈进。


此外,活动聘请了蔡国庆、闫妮等担任“全国控烟宣传形象大使”,并首发大使控烟公益广告,发布了成人烟草调查报告,授予西安市人民政府“2019年世界无烟日奖”。

  此次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