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男子刚从网上贷款10万就被骗思明警方跨省追缉
时间:2017-10-20 11:23 来源: 海峡报道 点击:

导报讯 (记者 黄敏江 实习生 周皓欣 通讯员 思公政)两名诈骗嫌疑人在湖北孝感一家洗浴中心悠闲地“泡汤”,厦门警方突然出现在眼前。这两人,涉嫌诈骗一位厦门市民。

今年8月15日,思明警方接到市民邱某报警称:被人以贷款为名诈骗走102000元。

邱某此前通过网上贷款获得10万元。8月14日,他接到一个来自北京的电话,对方自称北京某投资贷款公司。邱某想当然地以为这是此前放款给自己的公司。

对方称需要邱某验证交易流水、证明还款能力,让他配合将贷款打到自己的一张银行卡上,并要求他提供手机验证码、银行卡号和身份证号码。

邱某先打2000元,又以每笔款2.5万元分四笔打到自己的卡上。骗子随即利用邱某提供的手机验证码将其卡上的钱全部转走。

接警后,思明刑侦大队诈骗犯罪侦查中队展开调查,查明两名嫌疑人的身份和所在地点。

9月底,专案组民警奔赴湖北孝感。民警一路追踪,获悉他们的暂住地,当民警赶到住处,早已人去楼空,连脸盆都带走了。民警调取当地三个多月来、600多段监控录像,锁定两名嫌疑人。

而后,民警蹲点嫌疑人常联系的的士司机,悄悄跟踪电召的士。功夫不负有心人,10月5日晚上9点,民警发现嫌疑人召车前往孝感市孝昌县一家休闲会所。当两人在“泡汤”时,一个民警潜入洗浴中心盯住嫌疑人,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思明警方在两人即将离开时将他们一举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马某(男,29岁,湖北孝昌县人)、陈某平(男,35岁,湖北孝昌县人)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俩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海峡导报(微博))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