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男子恋爱不成捅死女友逃匿20载难法网
时间:2017-10-18 09:33 来源: 法制日报 点击:

本报记者孙安清

本报通讯员孙仁强今年10月13日,随着犯罪嫌疑人彭某在江苏省昆山市被青岛即墨市公安局民警成功抓获,沉寂20年的即墨“1997.05.07”故意杀人案告破。

回顾:因爱生恨,挽留不成下杀手

1996年,还在山东省济宁市兖州老家做贩鱼生意的彭某经别人介绍认识了郭某燕,初尝爱情的两人迅速坠入爱河,小郭也住到彭某家中,一起经营贩鱼生意,谈婚论嫁也成为两家人的共识。

然而随着彼此逐渐熟悉了解,一些矛盾暴露出来,争争吵吵终于变成大打出手。1997年3月份的一天,小郭不堪忍受一气之下便离开彭某家中,彭某三番五次到小郭老家没找到,又来到小郭姑姑位于青岛即墨市通济街道办事处庄头村家中寻找。1997年5月7日一早,再次来到即墨庄头寻找女友的彭某见到了小郭,彭某见苦苦哀求也挽回不了小郭的心,两人再次大打出手,丧失理智的彭某掏出随身携带的折叠刀捅向小郭,导致郭某燕经抢救无效死亡。

 

侦办:依旧贩鱼,隐姓埋名二十年

接到报案后,即墨市公安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开展调查工作,并对犯罪嫌疑人彭某开展抓捕工作。虽然案件有了明确的犯罪嫌疑人,可彭某却人间蒸发一样不知所踪。

后据彭某交代,作案后他便迅速离开现场在外面躲着,没敢回老家,辗转吉林省、江苏省等地,后来到江苏省常州市仍然从事贩鱼生意,化名为彭某海,期间还谈了一个女朋友,交往一段时间后因为跟别人打架担心身份信息暴露,彭某跟女朋友不辞而别继续逃窜。

期间,彭某辗转多地,对外均称自己是彭某海。2015年,彭某来到江苏省昆山市,在一保安公司上班,每天穿着保安服在小区巡逻直至被即墨警方抓获。

 

追逃:矢志不渝20载,辗转万里擒凶

20年来,尽管侦办此案的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但即墨警方一直未放松对其进行追捕,先后组织人员远赴云南、四川、江苏、黑龙江等地,通过走访群众、布控蹲守等方式进行追捕,核查各类发现举报线索20余条,同时围绕其所有社会关系和可能潜逃区域开展持续调查研判,但始终没有发现有用信息。

柳暗花明,峰回路转。今年9月份,追捕民警获取线索,逃犯彭某与吉林省珲春籍男子彭某海在体貌特征、年龄等方面高度相似,据此分析彭某极有可能化名藏匿。获悉这一情况后,追捕民警迅速赶往彭某海的户籍地核查发现,该户籍登记中无其他同户人员,户籍迁入地不明,通过对其周边居民进行走访均反映不了解此人,该也常年不在户籍地居住。种种迹象表明,彭某海的身份嫌疑明显。

10月9日,追捕民警发现彭某海主要活动区域在江苏省苏州、昆山等地,追捕小组迅速赶往开展工作,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于10月13日在江苏省昆山市将在该处打工藏匿的彭某海抓获。经核查确认,彭某海就是已隐姓埋名的逃犯彭某。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彭某供述了捅死郭某燕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已被即墨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