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摸黑进屋盗窃不料碰醒主人竟起邪念
时间:2017-09-27 15:18 来源: 看看新闻网 点击:

 13年前3月的一个深夜,一名女子在家中被人性侵后杀害。案发后,安徽省宿州市埇桥警方经13年不断工作,于2017年8月31日,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捉拿归案。


13年前的一天,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朱仙庄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女子在家中被人杀害。埇桥警方针对现场物证痕迹反复勘验,法医及时进行了尸体检验。

 

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刑警大队民警曹嵩:“从受害人的伤情可以看出,受害人生前和嫌疑人发生过激烈的搏斗,导致受伤,而且犯罪嫌疑人有性侵受害人的过程。”

埇桥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分多小组深入案发地周边,不断摸排走访附近商家、住户,并逐步扩大侦查范围。然而,经多日工作,嫌疑人的身份仍然没有确定,案件一直悬而未决。


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刑警大队民警曹嵩表示:“我们一直都没有放弃侦查,通过各种工作锁定嫌疑人,期间我们感到压力比较大,一直在侦查取证,直到2016年,我们通过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发现嫌疑人的信息和现场留下的信息吻合。”

 

2016年年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录入时,埇桥警方发现一名在蚌埠务工的男子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立即将侦查视线锁定在这名男子身上,针对该男子继续展开基础工作。2017年8月份,通过进一步侦查锁定,警方已基本确定徐某就是作案嫌疑人,警方立即成立追捕组,伺机行动。


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刑警大队民警曹嵩解释:“我们随即将其抓获,通过对其进一步询问,犯罪嫌疑人当时表情一愣,对当年的事情毫无印象,经过进一步突审,犯罪嫌疑人才承认当年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徐某,男,50岁,宿州市埇桥区朱仙庄镇人。犯罪嫌疑人徐某交代,13年前的一天,他溜至朱仙庄镇商业街,看见有一间房子门没有关,而当时36岁的徐某没有正当工作,生活拮据,长期入不敷出,就临时起意走进房间。

 

犯罪嫌疑人徐某:“我身上的钱不多,就想过去捞点零花钱。”

徐某随后摸进屋内,趁黑翻箱倒柜,想盗窃钱财做零花用。不巧的是,由于室内空间狭小,徐某不小心碰到了正在睡熟中的杨某。

犯罪嫌疑人徐某描述那时候的情形:“我的胳膊无意间碰到受害人的腿,可能把受害人惊醒了,受害人就起来喊了声‘抓小偷’,我就上去,把受害人的嘴捂住了,对他说你别吭声我这就走,我看她没反应,就朝后退了两步,她突然从床上跳起来,喊抓小偷,又大声喊救命,我当时就急了,冲到床上,拿被捂住她,左手捂住她的嘴,右手拿被盖住她的面部,我捂住她的时候顺便把砖头也抓了过来,我有点气,拿砖头砸了他两下,砸了头部一下,砸了肩部一下。”


杨某在徐某的暴力手段下,很快不再挣扎,徐某以为杨某是因为害怕所以不敢动弹了,竟然另生邪念。

 

犯罪嫌疑人徐某:“当时鬼迷心窍,对她实施性侵害。”


徐某说,他当时并不知道杨某已经死亡,所以在作案后,自己悄悄离开了现场。

犯罪嫌疑人徐某:“我以为没死,我以为就是一个抢劫,我当时就出去打工去了,就没回来,我事后隔了有大半年快一年的时候,我才听说有这个事,这个人死亡了。”

 

得知杨某死亡的消息后,徐某心中十分害怕,立刻回家收拾行囊踏上火车逃往外地,开始了他13年的逃亡路。


犯罪嫌疑人徐某:“毕竟事后知道杀了人,怕回来抵命,怕家人被指责,那时候就不想着这个事了,就在外面吧,在外面熬一天算一天。”

 

2017年8月31日下午,徐某被埇桥警方带回宿州,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