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出租房屋后花样百出收钱北京警方打掉交易犯罪
时间:2017-09-27 10:18 来源: 北京市公安局 点击:

北京市公安局昨天发布消息,近期北京警方连续打掉了5个涉嫌强迫交易罪的租房犯罪团伙,刑事拘留40名犯罪嫌疑人。这些人以“房主直租”的形式发布房屋出租消息,一旦租户缴纳了押金和房租,立即以各种花样收钱,若租客不同意,就使用各种手段骚扰恐吓,严重影响租房人正常生活。

央广网 图
一个多月前,准备租房的张女士在马某的带领下,在朝阳区新纪家园小区看房,感觉满意的张女士随即与马某签订了租房合同,并缴纳了房屋租金和押金。然而,没过多久,马某以缴纳物业管理费、网费和卫生费为由,向张女士多要了1000余元。没过几天,张女士又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张女士租的房子是他帮忙介绍的,还需要再缴纳3000元中介服务费。然而,看房时马某并未提及中介服务费。张女士拒绝后,遭到了马某及同伙多次催缴和言语威胁。
警方接到报案后,经对近期全市租房类报案信息进行梳理,发现在朝阳区太阳宫地区有几起类似报警,嫌疑人作案手法如出一辙。为了尽快挽回事主损失,警方加大工作力度,由市公安局机动侦查总队会同朝阳分局刑侦支队、太阳宫派出所等部门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专案组兵分多路对案发地及周边小区开展大范围摸排走访。经大量工作,专案组掌握了这个以马某为首的10人黑中介犯罪团伙。
8月18日,警方收网,60余名警力分成多个小组,在太阳宫圣馨家园小区、新纪家园小区、物资学院地铁站等多地实施统一抓捕,现场抓获9名成员。经审查,专案组获悉,其中1名犯罪嫌疑人已经提前回到了辽宁葫芦岛老家。专案组立即抽调精兵强将,赶赴葫芦岛,将该团伙最后1名成员抓获。
经审查,34岁的辽宁兴城人马某对冒充房东出租房屋,强行向租客索要服务费的情况供认不讳。马某说,他们日常在太阳宫一带活动。作案前,团伙成员王某等人负责找房源,假装租房,联系真房东,马某等负责在网上发布租房信息,冒充房东带着租客们看房,看房前称没有中介费,签订租房合同,收取房屋租金和押金后,再要求租客缴纳物业费、取暖费等各种名目款项,不交则以言语或暴力相威胁。
此案破获之后,警方并未鸣金收兵,而是再次对全市租房警情进行了梳理,很快发现,在朝阳区管庄、三间房、常营地区,这类警情相对高发。深入调查以后,又掌握了分别以冉某、刘某、王某、王某某为首的4个犯罪团伙。
这4个团伙都在工商部门注册成立了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作案手法和马某团伙如出一辙。
在掌握充分证据后,本月中旬,市公安局机动侦查总队会同朝阳分局刑侦支队、管庄派出所、常营派出所,成功打掉以冉某、刘某、王某、王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
经审查,上述5个团伙40名嫌疑人因涉嫌强迫交易罪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原题为《借租房强索服务费,5犯罪团伙被抓获》)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