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海关摧毁14个牙科器材走私团伙 涉案1.6亿
时间:2016-08-24 09:26 来源: 澎湃 点击:

深圳海关查获的走私牙科器材。 文内图均来自法制网

深圳海关查获的走私牙科器材。

  随着口腔美容技术的发展,种植牙、修牙等牙齿美容成为爱美人士的新选择。深圳海关8月22日对外通报,在海关总署的协调指挥下,该关近日联手上海、广州、天津等9地海关组织开展“使命05”专项行动,一举摧毁一个走私德国“VITA”等牙科器材的犯罪网络,打掉走私团伙14个,缴获高档牙科器材一大批,涉案案值1.6亿元。

  十地海关打假
  今年初,深圳海关根据群众举报掌握到深圳某牙科器材公司涉嫌通过“多次往返旅客”、以“蚂蚁搬家”方式从香港某公司走私牙科材料入境的线索。深圳海关缉私部门迅速展开情报经营,发现该走私网络涉及全国各地,存在行业性走私的巨大风险。4月初,在海关总署的协调下,深圳海关缉私部门会同广州、杭州、上海、北京等9地海关缉私部门,对牙科器材行业性走私活动进行了深度调查,逐步摸清了该走私网络的整体脉络,遂决定展开收网行动。
  4月26日凌晨3时,分布在深圳10个城市的300余名缉私人员集结完毕。6时整,随着指挥部的一声令下。十地海关50余个行动组同时奔袭涉案公司、仓库和住址,抓捕涉案人员、查缉商铺、仓库。截至当天8时,14个走私团伙的33名涉案人员悉数落网。在相关商铺、仓库内,缉私人员查扣大量涉嫌走私的德国“VITA”品牌瓷粉、烤瓷粉、糊剂遮色瓷、染色粉、粘固膏等牙科器材。
  据悉,这次行动是深圳海关首次针对口腔美容行业相关商品走私活动开展的专项打击行动。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走私网络遍及全国
  据深圳海关缉私部门介绍,该案走私团伙组织性强、分工明确,走私网络涵盖境外供货、揽货、走私通关、境内收货销售等环节。该案中,香港某牙科器材公司在国内深圳、上海、北京等地设立分公司销售德国进口的VITA品牌为主的牙科材料及器械,并在国内发展代理商。国内代理商通过网络向香港公司订购牙科材料,香港公司接收订单后安排深圳的揽货通关团伙前往香港提货并由“多次往返旅客”以行李夹藏方式走私入境,再通过物流公司寄往国内各分公司或代理商。初步查明,该走私网络涉及广东、浙江、上海、沈阳等多个医疗器械公司。
  在海关查获的位于深圳市罗湖区的涉案公司仓库内,记者看到货柜上堆满了德国“VITA”品牌的纯钛牙本质瓷、糊剂遮色瓷等商品。在商品包装上无任何中文标示,记者只能凭该公司在货柜上放置的商品介绍牌来辨别。
  走私产品均为假冒
  记者了解到,近年国内口腔整形美容市场发展迅速,但由于国内技术水平和研发能力所限,目前国内牙科整形美容市场所需的材料及器械主要依赖进口。同时,口腔整形美容价格昂贵,往往动辄上万元,走私获利空间巨大。在强劲的国内市场需求、便捷的进出境环境等多种因素下,再加上该类货品普遍体积小易于随身携带,走私团伙往往铤而走险。
  药品监管部门介绍说,德国“VITA”牌牙科器材作为目前国内口腔美容机构主要使用的品牌之一,药品监管及进出口检验检疫部门对该货品监管审批均较为严格。经走私手段进入国内的牙科器材,均为没有质量、卫生等相关合格证明的假冒产品,存在相当大的安全隐患。此次专项打击行动,不仅对国内的口腔整形美容行业的规范自律起到促进作用,更有效保障了群众生命健康权益。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