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男子连刺被害人20余刀潜逃 10余年后判死刑
时间:2018-09-26 1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

 
  中新网绍兴9月25日电(见习记者 项菁)2006年10月,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某出租房内发生一起命案,被害人李某身中20余刀死亡,而凶手畏罪潜逃。2017年4月,重庆某吸毒者被当地警方依法传唤时称,其同乡得知绍兴某杀人案线索,最终,潜逃10余年的凶犯周某在重庆被绍兴警方抓获。日前,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终审判决:周某因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2006年10月,在绍兴打工的重庆青年周某因琐事与被害人李某在越城区某出租房内发生争执,期间,周某拿出身上携带的匕首威胁李某。在李某称“自己可不是被吓大的”等话后,正在气头上的周某失去理智,持匕首朝李某腹部、胸部、上臂等部位猛刺20多刀,最终导致李某休克并倒地。
  因害怕李某苏醒后揭发自己,周某便反锁了出租房大门,并将钥匙扔至河中后潜逃。事发第二天,李某才被人发现,此时她已因失血性休克而死亡。
  据悉,行凶后的周某在事发第二天就到了浙江温州母亲住处,但并未告知母亲实情。而后,周某逃到广州等地,开始了他10多年的“亡命之路”。
  转眼间,10多年过去,这起凶杀案却迟迟未得到侦破。
  2017年4月7日,绍兴警方据重庆警方消息称:2006年的案子有了重大线索。当天上午,重庆青年钟某因吸毒被当地警方传唤,期间,钟某检举其同乡罗某,称罗某曾提及另一位老乡在绍兴杀人的相关情况。
  而罗某口中的老乡,正是畏罪潜逃10多年的周某。原来,周某在作案后的第一时间就联系了同乡罗某,而后,罗某在与钟某聊天时透露了周某行凶的相关案情。
  得知消息后,绍兴警方随即展开抓捕。2017年4月12日,周某在其重庆住所内被警方抓获。“想过自首,但依然心存幻想,觉得她可能已经被救了。”面对警方讯问,周某说道。
  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周某持刀不计后果捅刺他人,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同时,为避免被害人因求救被发现,周某在逃离时采取锁门措施,其主观恶性极深,且未赔偿被害人家属,应酌情从重处罚。
  日前,该案由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周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