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招嫖卡”发放也有垄断?
时间:2018-08-14 10:38 来源: 正义网 点击:

  正义网讯(记者李立峰 通讯员谭小兵)为垄断片区的发放“招嫖卡”不法业务,形成一个寻衅滋事的黑恶团伙。近日,由重庆市渝北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恶势力犯罪案件公开宣判,法院以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非法制造枪支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李维、王川、殷铭航、王开江九年至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被告人汪永拘役五个月,同案其他被告人也被判处相应刑罚。

  2017年5月至9月,李维、王川、殷铭航为垄断重庆市两江新区龙头寺附近区域发放招嫖卡片的不法业务,以暴力、胁迫等方法,多次实施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犯罪活动,形成了以李维为首,王川、殷铭航为主要成员的恶势力团伙。

  2017年5月,李维、殷铭航发现李某、李某某在某商场发放招嫖卡片,遂进行阻挠并对二人殴打。李维用刀戳伤李某某的左侧腰背部及左手背,殷铭航使用拳脚对其进行殴打。同年7月,李维、王川、殷铭航发现龚某在同样的地点发放招嫖卡片,三人对龚某进行殴打,致其昏迷。经鉴定,李某某、龚某的损伤程度属轻微伤。

  2017年8月,李维与王开江因争夺发“招嫖卡”的地盘产生矛盾。此后,李维购买了两支射钉枪及钢管,对两支射钉枪进行改装、焊接,制成两支枪支。同年9月2日,李维携带枪支,邀约王川、殷铭航等人来到约定地点。王开江携带砍刀,邀约他人参与斗殴。当日22时许,王开江一方的刘强(另案处理)在打探情况时被李维等人发现,李维向刘强开枪,并让王川驾驶车辆通过别车、追逐的方式追击刘强。

  2017年9月2日,李维、王川等人来到汪永租住的房屋。次日凌晨,汪永在其房屋内容留李维、王川等人吸食毒品。9月3日,李维、王川、殷铭航、汪永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从汪永住处查获砍刀两把、折叠刀一把、射钉枪改装枪两支。经鉴定,两支改装枪均能有效发射,均是枪支。

  “本案中,李维、王川等人除了聚众斗殴外,还有两次寻衅滋事行为和多次违法行为。李维、王川等人经常在一起玩耍,在案证据能认定王川、殷铭航系李维的‘小弟’,他们实施违法行为具有相对严密的组织性,能认定为恶势力组织。”承办检察官介绍说。今年6月6日,渝北区检察院对该团伙提起公诉。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