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北京:六环边弹弓打车 因危害公共安全获刑3年半
时间:2018-05-10 09:2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点击:

7名车主的车窗玻璃受损 法院认为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被告人当庭认罪

 

  被弹弓打碎的车窗玻璃

  昨日(9日)上午,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法院判决了一起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案件,被告人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令人惊呆的是,他的犯罪手段竟是用弹弓朝北京六环路上正在行驶的汽车发射钢珠。

  五旬男子六环边用弹弓打车

  仅仅是因为好玩,男子张某使用铁制弹弓向西六环上来往的车辆发射钢珠,造成7名车主的车窗玻璃受损。

  案发前,50多岁的张某是北京一家商务咨询公司的职员。2017年12月19日晚上8点多,韩先生驾车正在西六环路上行驶,突然“嘭”的一声,汽车右前车窗玻璃碎了。因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韩先生赶紧将车停到应急车道,此时他发现还有三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几位车主下车一说,发现都是车窗被钢珠击碎了,于是其中一位车主报了警。而在此前的几天,还有数名车主遭遇到了和韩先生类似的情况。

  门头沟警方接到报警后,经过蹲点、调查,很快将犯罪嫌疑人张某锁定。12月21日晚,张某返回住所地途中被警方抓获。

  “就是为了刺激好玩。”当民警询问其为何要用弹弓打六环路上行驶的车辆时,张某说。据他供述,因为怕大车刹不住出事,他一般都选择速度稍微慢一些的小车。

  法庭上被告表示认罪

  根据检方指控,2017年12月14日20时许,被告人张某在门头沟区西六环坝房子桥北侧100米处、下狼窝桥处六环路西侧护坡上,使用铁制弹弓向西六环主路由北向南行驶中的车辆发射钢珠、泥丸,造成兰某驾驶的灰色速腾牌小轿车、宋某驾驶的白色吉普牌越野车、陈某驾驶的白色福特牌小轿车右后车窗玻璃损坏。

  2017年12月19日20时许,被告人张某在门头沟区西六环下狼窝桥南侧20米处、北侧10米处的六环路西侧护坡上,使用铁制弹弓向西六环主路由北向南行驶中的车辆发射钢珠、泥丸,造成李某等4人驾驶的小轿车右前车窗玻璃损坏。

  经评估,被害人车辆损失在150元至1800元不等。

  检方认为,张某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触犯了刑法。

  对于指控,张某在法庭上表示没有异议,自愿认罪。他说花了55块钱在网上淘到了铁弹弓,用的是8毫米钢珠和9毫米泥丸。从2017年11月份开始,他在六环上打车,有的时候打两辆,多的时候四五辆 。

  张某称,他自己不会开车,还在考试中,他并不知道用弹弓打车的行为对司机有什么影响,“现在才知道这种行为确实容易造成危险”。

  因危害公共安全获刑3年半

  据了解,开庭前,张某的家属已经积极赔偿了被害人的损失,其中6名被害人已经出具谅解书。但其中一名被害人至今不愿意原谅张某,原因是事发时这名被害人怀孕的妻子正坐在副驾驶座上,受到了很大的惊吓。

  “由于我不懂法,犯下错误,给无辜受害人造成损失。我现在非常后悔,这不是我这个年龄该做的事,我认罪,希望审判长给予我从轻从宽的处罚。” 最后陈述阶段,张某后悔不已。

  门头沟法院认为,张某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应依法惩处。鉴于张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依法从轻处罚;其在家属帮助下积极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获得大部分被害人谅解,对其可酌情从轻处罚。

  法院最终以张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6个月。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